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山东 > 正文

2021山东公务员考试申论B类:固党建之根基

来源:中公教育 2020-12-20 18:17: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21山东公务员考试申论B类:固党建之根基,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公务员考试答案解析,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天寒地冻阻挡不了奔向梦想的步伐,曾经无数个奋笔疾书的身影将深深印在心底,用辛勤汗水浇灌的种子将在今日生根发芽。2020年12月19日,2021山东公务员考试如约而至,莘莘学子带着踏进了考场,随着申论考试的结束,这场大考终于落下帷幕。中公教育对2021年申论试题(B类)进行深入分析解读。今年的山东公务员考试申论试卷(B类)呈现以下特点:

  一、主题紧跟时政热点

  据考生回忆,2021年山东公务员考试(B类)主题选取聚焦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完善基层民主协商制度,实现政府治理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本次主题紧跟当前时政热点话题,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以各位考生在日常备考中也要注重时政热点积累,提升政治素养。

  二、材料内容丰富多元

  据考生回忆,2021年山东公务员考试(B类)材料内容丰富,既有案例型材料,也有观点型等材料,同时涉及山东本地材料。材料内容涉及L市基层党建工作、“80后”女博士关志洁、党建推动产业发展、网格化管理、党群服务平台、“三善三治”格局等等。所以考生在日常备考中要广泛涉猎不同类型的时政材料,注重增加材料的积累,增加自身知识储备,这样才能在考试中深刻理解材料内容,精准把握材料思想。

  三、题目设置延续传统

  据考生回忆,2021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申论(B类)题目数量与设计延续传统,题量为3题,具体题型为“概括+贯彻+作文”。第一题为归纳概括题,总结概括“头雁工程”的主要举措。通过题干我们会发现,解答此题目的关键在于把握材料中的举措,将答案要点进行整合,分条罗列即可。第二题为贯彻执行题,撰写基层经验交流会发言提纲,相信中公教育的学员对于提纲并不陌生,提纲的撰写方式在日常课程以及封闭课程中均有涉及。第三题为作文题目。“治国犹栽树,本根不摇,则枝叶茂盛。”这句话出自《贞观政要》,基层是国家的根基,基层治理关乎国家兴盛。考生只要掌握这一核心思想,作文便不再是难题。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公务员考试答案解析 | 2021年公务员考试真题

  2021年行测考试真题答案 | 2021年申论考试真题答案

  2021年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 | 分数线 | 公务员面试公告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2年公务员模拟试题

  2021年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