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上海 > 正文

2021上海市考B类申论试卷:不畏浮云遮望眼

来源:中公教育 2020-12-16 9:16: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21上海市考B类申论试卷:不畏浮云遮望眼,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公务员考试答案解析,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21上海公务员笔试申论考试今天中午落下帷幕,很多考生在讨论B类试卷,好像做了一张考研政治卷,其实今年的上海申论B类,依然秉承着上海申论的一贯理念,即关注最新热点,考察国际视野,重视理论政策能力。

  1.斗争精神:治国理政的重点

  习近平总书记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场伟大社会革命,必须继续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思想。并谆谆告诫党员干部,要始终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而在上海市考申论中,出现斗争精神的考察,其实是希望进入公务员队伍的人,能够对斗争精神有深入理解,并能够提升斗争能力。

  2.使命担当:党员干部的标准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进入各种风险挑战不断积累甚至集中显露的时期,面临的重大斗争不会少,而且越来越复杂。在这种情况下,进入公务员队伍的人,就需要以斗争为使命,以斗争为担当,勇于胜利、善于胜利,最终方能实现伟大复兴的胜利。

  纵观近年来上海笔试的命题,对考生的能力、视野、格局都有考察,力求让真正有才能、视野广阔、有大格局的人才进入队伍。让我们的干部队伍真正能够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公务员考试答案解析 | 2021年公务员考试真题

  2021年行测考试真题答案 | 2021年申论考试真题答案

  2021年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 | 分数线 | 公务员面试公告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2年公务员模拟试题

  2021年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