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四川 > 正文

2020下半年四川省考申论彰显习近平总书记治国新理念

来源:中公教育 2020-12-7 17:19: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20下半年四川省考申论彰显习近平总书记治国新理念,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公务员考试答案解析,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青山矗立,不堕凌云之志。2020年四川下半年公务员考试在今天落下了帷幕。智者见于未萌。莘莘学子通过全面备考,爬坡过坎,终于迎来了胜利曙光。中公教育专家带你掀开幕布重重,开启2020四川下半年省考解读会。此次考试主题跟随国考命题趋势,围绕“社会治理”展开,彰显看习近平主席“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治国理政新理念,让社会治理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实质效能优势。

  (一)主题选取:聚焦“社会治理”,彰显中国之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指出要不断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使命无比光荣,征途星辰大海。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保持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彰显“中国之治”的“心胜”!

  (二)材料选取:从点到面,从系统思维看历史变迁

  从一个事例到一个热点,从一个热点到一个问题,从一个问题到一个道理,从一个道理到一个理论,从一个理论最终落实到“理念的贯彻落实”。此次给定材料从快递寄递安全到城市建设管理服务的共建共享,再到校园安全,以点入手,围绕“社会治理”主题展开,系统描绘了一张“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的图谱,让我们见证历史变迁和时代巨变。考生需要梳理出问题的本质属性,找到答案背后的答案,才能书写符合题干要求的答题要点。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本次对“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制度”的考察,具有明显的思想性、政策性和时效性,意在考察考生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运用马克思主义观点看待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树立系统思维,全局思维。相信广大考生在此次考试中能够运用所学知识从容应答,取得佳绩。我们面试见!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公务员考试答案解析 | 2021年公务员考试真题

  2021年行测考试真题答案 | 2021年申论考试真题答案

  2021年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 | 分数线 | 公务员面试公告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2年公务员模拟试题

  2021年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