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国家 > 正文

2021年国家公务员申论考场作答流程及技巧

来源:考试吧 2020-11-27 14:40: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国家公务员申论考场作答流程及技巧”,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技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2021年国家公务员疫情防控告知书汇总

2021年国家公务员笔试当天必带物品清单

2021年国家公务员笔试考场注意事项

  一、“把握作答基本流程”,避免题目作答大海捞针茫然无措。

  申论的考试大纲告诉我们申论试卷有三个部分:注意事项、给定材料、作答要求,那么我们在考试中正确的考试流程应该是什么样子呢?当考官把试卷发给我们以后,我们首先要做的是检查一下试卷的情况,避免漏缺页;其次就是快速阅读一下注意事项,看有没有特殊需要注意的地方,如果没有那么就到了核心的做题部分了。这个部分我们要优先去看题目的题干部分,也就是作答要求部分,当我们通过审题明确了答题的任务和要求之后再回到相应的指定或者相关材料寻找题干让我们寻找的答题要点信息,然后再把寻找到的答案书写到答题卡之上。所以大家一定要牢记“先检查再答题、先审题再材料”的基本流程以避免做题漫无目的的情况。

  二、“好钢用在刀刃上”,科学合理分配时间把握答题进程。

  任何考试其实都是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作答的,所以任何考试都应该是做题速度和做题质量的平衡,申论作为一种高度竞争性的考试科目亦如此。如果不能合理的分配好答题时间,那么难免会导致整体时间不够用,或者题目作答顾此失彼等现象,所以这就要求我们能够科学合理的分配考试时间。众所周知,国考申论考试的分值和考试时间是十分稳定的,通过今年的考试大纲来看,国考申论无论是副省还是市地都会延续过去5道题、总分100分、考试时间180分钟的情况。那么怎么合理分配呢,首先对于申论作文来说立意与写作一般需要我们分配80分钟时间,剩余100分钟要做大4道非作文题目,平均下来每道题25分钟,但是考虑到每道题的分值、做大字数都不同,所以也不能完全“撒胡椒面、平均分配”,我们在分配的时候还是要根据字数分值进行调整,基本原则是字数越多,分值越高的题目我们应该分配更多的作答时间,保证得分率最高;

  三、“答题勿按部就班”,灵活安排题目作答顺序才是上策。

  申论考试无论是副省级还是地市级,基本上都是5道题目的设置,从往年的情况来看申论题目的设置从难度来看属于递进逻辑,大致呈现出难度越来越大,分值字数越来越高的趋势特征。从题目的相关性来看,作文题目一般与前面的小题题目都有一定的关联性,都对作文题目的理解和写作有着重要的提示作用。因此我们在做题的时候如果按部就班的去做,那么到了作文题目的时候又得重新再去看前面的材料,这样的话其实会导致时间的浪费,而且也不利于我们对作文题目的深刻理解。所以我们在做申论题目的时候可以先快速的把作文题目的题干先快速的浏览一遍,大致搞清楚作文写作的基本话题和关键词提示,这样一来,在稍后非作文题目的作答和材料阅读过程中我们就可以同时去理解作文的出题意图和写作思路。然后对于非作文题目来说,在作答的过程中要根据自己对题目难易程度的判断、自己不同题目的擅长程度选择答题顺序,基本原则是先易后难,避免与一道题死磕现象的发生。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1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1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