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国家 > 正文

2021年国考申论考场如何做到科学作答?

来源:考试吧 2020-11-27 14:39: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国考申论考场如何做到科学作答?”,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技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2021年国家公务员疫情防控告知书汇总

2021年国家公务员笔试当天必带物品清单

2021年国家公务员笔试考场注意事项

  一、合适的时间干合适的事情

  从近几年的考试时间安排来看,申论考察一般是下午两点到五点,三个小时5道题目。材料规模多为7000字左右,阅读加上作答时间就会相对非常紧张,因此建议大家以时间为节点索引提高得分率。

  如试卷下发后通过5分钟阅读注意事项、题干要求和材料主要内容,做到心中有底有方向;具体作答时归纳概括类题型200字以内建议有效时间15分钟;综合分析300字以内建议有效时间25分钟;提出对策500字以内建议有效时间35分钟;贯彻执行500字以内有效时40分钟;应用文写作或者大作文60分钟左右。

  二、方法科学助力好成绩

  1.答题顺序要合理。通过大多数考生的答题习惯和高分经验来看,先材料再问题不如先问题再材料来的有效。因此建议大家以题干问题为索引,明确题目作答对象和作答要求,再回材料进行要点找寻,找寻时一般字数要求会远低于材料篇幅,零散分布的情况下建议考生梳理逻辑作出明显的序号标记,以便轻松书写、要点清晰可见。因此,答题顺序总结为“审题-找点-加工-书写”。

  2.阅读方法得具备。除了答题顺序合理提高做题效率外,面对冗长的材料阅读方法也得应用得当。材料中文字的堆砌多为词、句、段,因此建议各位考生熟悉申论常用词、核心句和段落逻辑,掌握材料脉络从而得重点。常用词主要包括问题、原因、影响、对策等核心词,并列、递进、转折等逻辑词和高频高档词等。核心句主要包括首句、尾句、中心句和权威人士、理论、政策变数。段落逻辑多为并列和总分。

  3.政治素养须提升。通过近几年的考查情况来看,政治综合能力在申论考察中尤为重要。因此,在我们上考场后,大家针对题干、材料中的涉及政策表述的字眼应格外关注,从而唤醒自己的知识储备,针对性作答。比如2020考试中涉及“坚持党管人才,构建组织架构。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调整机构布局,整合人才工作的力量,明确职能职责。 ”上升为“组织引领。坚持党管人才,一把手抓、抓一把手;优化组织架构,调整机构布局、整合工作力量、明确职能职责。”更合适。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1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1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