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正文

2021年国家公务员申论作文结尾的写作方法

来源:考试吧 2020-10-20 16:43: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国家公务员申论作文结尾的写作方法”,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申论技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对于考生来说,申论作文部分是申论的得分关键,也是历来考试的难点,尤其是很多考生在作文的结尾部分,如何将结尾的字数凑足,让结尾看起来精彩,这是很多考生头疼的地方。今天,中公教育来跟大家介绍文章结尾的写作方法,对于初次接触申论以及申论作文的考生来讲非常容易理解,而且能够展示自己文采。

  1.阐述背景式【基本思路】阐述背景+联系主题分析(意义或对策)+升华

  【示例】

  在目前我国经济发展速度由高速向中高速转换,产业结构由低端向中高端转换的新常态下,只有让节奏慢下来,效率提上去,才能以劳逸结合的作息方式来有效支撑工作效率、劳动价值和生活质量的同步提升;只有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以空间换时间,以速度换质量,才能有效推动经济社会进入一个科学高效,全面协调可持续的良性循环新阶段。让我们以守为攻,以慢为进,在慢下来的过程获取不竭的动力!

  2.比喻式【基本思路】个性化表述+联系主题分析(意义或对策)+升华

  【示例】

  诚信犹如春天里盛开的鲜花,让人赏心悦目;诚信犹如通向成功彼岸的风帆,催人奋发前进;诚信犹如修房是所需的泥土,没有它就如一盘散沙。只有讲诚,才能提升个人魅力,才能促进企业发展;只有修信,才能把握正确方向,才能凝聚中国力量。让我们夯实诚信之基,引领诚信之路,让诚信绽放出社会和谐发展之花!

  3.案例式【基本思路】罗列案例+联系主题分析(意义或对策)+升华

  【示例】

  大学生村官程广京坚持群众路线,积极深入基层,为民排忧解难,荣获全国“村民贴心人”的美誉;海南鹦哥岭保护团队一头扎根深山,致力生态事业,谱写出一曲华美的“青翠”乐章;他们,为青春付出了无尽的心血;他们,为青春带来了无穷的可能,他们,对青春作出了最美的诠释。正是因为有他们在,青春一词才更加包含深意,理想一词才更加触手可及,奉献一词才更加深入人心。青春不易,奋斗无悔,让我们像他们一样,以有限的青春换取无限的未来!

  4.政策式【基本思路】罗列政策+联系主题分析(意义或对策)+升华

  【示例】

  从2007年限塑令的出台,到2013年常回家看看入法,再到2015年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我们的一切政策都应该是这样的好政策,都应该是有益于人民的政策。唯有让好政策得以长久稳定地推行,才能借好政策之力切实满足公民的意愿,才能以好政策之源持续滋养公民的理性与德性。让我们以好政策引领未来,以好政策创造更加和谐美好的明天!

  5.释义式【基本思路】解释主题+联系主题分析(意义或对策)+升华

  【示例】

  岁月流逝,悄无声息,不曾留下一丝痕迹;雄伟贺兰,壮丽壁画,却在默默地诉说着历史。诚如冯骥才老先生所言:岁月失语,惟石能言。只有保护好我们流传千年的文化遗产,才能保全好最鲜活的历史史料,才能留存住最精彩的传统文化,才能传承好最优秀的民族精神。保护好文化遗产,就是保护好我们最宝贵的一份财富!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1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1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