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辽宁 > 正文

2020年辽宁省考公务员申论考试(县级以下)深度解读

来源:中公教育 2020-8-23 0:13: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20年辽宁省考公务员申论考试(县级以下)深度解读已公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20公务员真题答案 | 真题答案下载热点文章

扫描下方二维码
获取公考真题答案

扫描下方二维码
下载万题库估分

  一、主题选取2020辽宁公务员考试首次分级,县级以下试卷是第一次呈现在我们面前,据考生回忆,今年县级以下的题目话题多样,既涉及乡村环境发展,社区治理创新,乡村电线杆乱象等基层话题,又谈到布衣院士卢永根的伟大事迹,从中我们可以看出县级以下申论试卷在主题选取上呈现综合性的特点。各位考生在备考过程要注意综合积累,不要单纯积累基层、乡村等话题, 这样才能有备无患。

  二、材料设置据考生回忆,本次考试材料以案例型为主,材料涉及杨家村人居环境改善的案例、小童创新社区治理的案例、J县废旧电线杆案例以及卢永根院士的案例等。四则材料全部为案例型材料,所以各位考生在作答时只有准确把握案例核心,精准提取要点方能取得好成绩,这也提醒广大考生,在日常备考中要注意积累案例型材料的作答方法。

  三、题目设置2020年辽宁省公务员考试申论(县级以下)题目设计采取“概括+分析+对策+作文”的命题形式,题量为四题。(以下均为考生回忆)

  第一题为归纳概括题,谈谈小梁是如何解决杨家村人居环境改善这个“老大难”问题的题干设置方式较为灵活,但是仔细分析我们就会发现,此题考查的考点为概括做法,考生需要在材料中找到小梁改变杨家村人居环境的做法。

  第二题为综合分析题,是理解型综合分析题目,要求理解“创新,为了更贴心;贴心,才能够创新”这句话,考生只要掌握了理解一句话类的综合分析题目的作答思路,该题目不难得分。

  第三题为提出对策题,请你提出整治J县乡村电线杆乱象的具体措施。此题为常规的提出对策题,只要考试在日常备考中了解提出对策题目的作答方式,此题便可迎刃而解。

  第四题为申发论述题,围绕“布衣院士”卢永根的先进事迹,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想要写好作文,必须对卢永根院士的事迹进行深入的分析,提取其身上展现的可贵品质,所以广大考生要注意积累热点人物事迹,了解其身上展现的精神品质,这样才能写好文章。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分数线 | 面试公告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1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1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