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吉林 > 正文

2020吉林省考申论(乙)解读:风物长宜放眼量

来源:中公教育 2020-8-22 23:50: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20年吉林省公务员考试申论(乙)解读已公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20公务员真题答案 | 真题答案下载热点文章

扫描下方二维码
获取公考真题答案

扫描下方二维码
下载万题库估分

  一、主题选取:经济发展,创新求变面对外部环境的变化,中国经济的发展亟需由要素驱动转变为创新驱动,以此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底气和信心。外界的风风雨雨可能会带来冲击,具体的产业难免有起伏有兴衰。但只要中国经济自身肌体强健,则信心足、站得稳,不惧一时的风雨。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的背景下,2020吉林申论(乙级)考试围绕“经济创新发展”这一主题展开,话题涉及到“公司创新理念”、“老字号企业的发展”、“美丽乡村”、“人工智能带来的就业问题”等方方面面。作文主题聚焦“经济创新发展”,思考经济体发展的“现在与未来”,以创新驱动理念为引领方向,必能为中国经济巨轮注入破浪前行的澎湃动能。

  二、材料设置:案例为主,以小见大和往年一样,吉林省公务员考试申论试卷材料以案例型为主,材料涉及“邱氏父子创业故事”“企业管理理念”、“老字号发展路线”、“农村电线杆乱象”等案例,通过父辈与子辈对于企业发展理念的差异,以小见大的体现出中国经济在创新驱动引领下的发展态势,体现出未来中国经济能够保持稳健运行的底气所在。考生需熟练运用阅读方法,快速准确提炼要点,尤其要强化案例型材料的阅读,在备考中关注最新热点,做到有备无患。

  三、题目设置:延续传统,题量题型稳定据考生回忆,2020年吉林省公务员(乙级)考试申论题目设计采取“概括+分析+对策+作文”的命题形式,题型题量稳定。

  第一题为归纳概括题,归纳邱氏父子在创业理念上的差异,作答对象比较新颖,但考生只需审清题目,明确材料中邱氏父子的创业理念,概括不同之处,分条书写即可。

  第二题为综合分析题,要求对老林父女在自家老字号发展路线上的不同态度进行评析,需要考生结合给定资料,分别了解老林父女对自家老字号发展路线的态度,再进行全面多角度的分析,保证要点齐全,逻辑清晰。

  第三题为提出对策题,请提出整治农村电线杆乱象的措施,题目限定作答身份,为J县建设局此项工作的负责人,考生需结合材料、联系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

  第四题为申发论述题,要求结合对“一个经济体的底气,要看眼前静态的‘形’,更要看长远发展的‘势’”这句话的理解,写一篇文章,考生需要抓住关键词“眼前静态的‘形’、长远发展的‘势’”之间的关系,围绕“经济创新发展”,提炼总分论点进行论述即可。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分数线 | 面试公告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1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1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