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天津 > 正文

2020天津申论市级主题选择以小见大 考查主持词

来源:中公教育 2020-7-25 21:36: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20天津申论市级主题选择以小见大 考查主持词,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答案、公务员考试行测答案解析,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20公务员真题答案 | 真题答案下载热点文章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对于大多数人而言,今天是个普通的日子,依然炎热无比,仍旧空调降温。而对于众多考生而言,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你们怀揣着自己的理想,踏上了奔赴梦想的道路,在考场上奋笔疾书的你,希望把所有的智慧用在今日,所有的祝福花在今天。今年的天津市考申论题型常规,现在我们就来详细分析一下本年度的市区申论。

  一、主题选择更“微观”,以小见大

  回顾2019年申论考题,天津主题为“信用体系建设”,话题选择较宏观,以信用对整个社会的影响进行命题,突出“用制度加强信用体系建设”。而反观2020年天津申论主题,则主要聚焦微观人物,更关注榜样的力量,当然也和今年的“特殊”紧密相关。当然,依然延续了天津市区紧跟时代的趋势;但同时,避开了以往偏向宏观的文化共享、信用体系社会建设等,更加聚焦典型人物,用人物的闪光点带给考生以正能量,激发考生的担当与使命。

  二、题型设置体现“变化”

  总题量不变,依然是三道小题,一道大作文,但内部结构有所变化,具体题型为一道归纳概括题目、两道贯彻执行题目,市级考题贯彻执行比重比以往年份增加。是在国考趋势变化下的微调。同时,贯彻执行的文种也更加灵活,2020年出现“主持词”。

  三、申论考查不断“进步”

  (一)重考查阅读理解能力,夯实机关工作基础

  概括题目主要从案例中提取,注重考查综合概括能力,凸显了天津申论考试更加注重对阅读理解能力的考查,这一原则契合国考申论考查的风向,契合机关工作的能力要求,凸显了天津申论考试更加务实的特点。

  (二)贯彻执行比重增加,文种变化灵活

  今年天津的贯彻执行出现了两道,是对国考趋势的回应,同时又有所微调,只是增加了贯彻执行考察比重,但考察题目仍为贯彻执行,而不是直接改为应用文。文种方面出现“主持词”,问法更加灵活。

  (三)主题选择坚持热点导向,材料选择更微观

  相较于以往主题选择相对宏观的特点,今年的考题明显变得更加微观,着眼人物闪光点,弘扬时代正能量。以热点背景为导向,小题与作文存在紧密的逻辑。

  亲爱的考生,2020年天津市区笔试已经结束,无论您感觉如何,都应放眼向前,继续前行。“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是唐代诗人李白的壮志;“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是北宋诗人王安石的自信;“恢弘志士之气,不宜妄自菲薄”是三国诸葛亮的寄望。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又何尝能裹足不前。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坚持。勇者,总是毫不畏惧面对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智者,总是在攻坚克难中敢于选择、不断前行。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公务员考试答案解析 | 2020年公务员考试真题

  2020年行测考试真题答案 | 2020年申论考试真题答案

  2020年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 | 分数线 | 公务员面试公告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1公务员模拟试题

  2021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