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山东 > 正文

2020山东省考申论A类试卷贴近省情 关注本省发展

来源:中公 2020-7-23 16:41: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0山东省考申论A类试卷贴近省情 关注本省发展”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真题,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20年山东省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七月的齐鲁大地骄阳似火,犹如参加2020年山东省公务员考试的莘莘学子似火的激情。今年,山东省考发生了较大的变化,最为明显的就是考试时间由之前的180分钟,缩短为120分钟。不过这仅仅考试时间上的一个变化,对于整张申论试卷来说,呈现出什么的特点和变化呢?现在跟着中公教育一起来分析一下,今年山东省考申论A类的变化吧。

  一、试卷主题:聚焦“流程再造,优化营商环境”

  近年来,山东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启动建设全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为全国书写了新旧动能转换的样本,探索了高质量发展的产业转型之路。

  2020年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聚力流程再造,培育优化“少高优强”营商环境。重点在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发展民营经济两个方面狠下功夫,推动服务理念、制度机制全方位深层次变革。

  据考生回忆,山东省考申论试卷A类将主题聚焦“流程再造优化营商环境”。这体现出山东省考贴近省情,关注本省发展的特点。

  二、材料组织:字数减少,案例型材料为主

  今年山东省考申论A类试卷,给定材料字数大幅减少,只有4000字左右,而往年山东省考申论试卷的材料大概在6000-8500字之间。

  从材料类型来看,今年依然以案例型材料为主,比如B市一枚印章管审批、Z市设立找茬窗口等都是非常典型的案例型材料。

  三、题目设置:四题变三题,归纳概括题型没有出现

  据考生回忆,今年山东省考申论A类一共三个题目。具体题型上,第一题综合分析,谈谈对一枚印章管审批的认识,不超过350字;第二题贯彻执行,写一份找茬窗口的工作报告提纲,不超过450字;第三题申发论述,以“流程·服务·效能”为主题,写一篇文章,1000字左右。

  由于考试时间缩短了三分之一,题量和材料减少早在预料之中。不过作为山东省考必考题型的归纳概括(除2016年A类外),却没有出现在今年的试卷中,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山东省考以“难”著称的特点。同时,可以预见山东省考的面试也会有一定的难度。因此,对广大考生而言,面试备考还是早做准备为好!

  2020年山东省考笔试已经落下帷幕,愿每一个有公职梦想,并为之不懈奋斗的人,都不被辜负!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分数线 | 面试公告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1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1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