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甘肃 > 正文

2019甘肃公务员申论技巧:“小标题”提分有妙招

来源:考试吧 2019-6-21 8:42: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甘肃公务员申论技巧:“小标题”提分有妙招”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申论指导,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申论》这一笔试科目主要是对应试者的综合能力进行考察,由此以笔试题目为载体选拔优秀的人才,而非只针对准确度。主要形式是通过阅读大篇幅材料来回答设置的题目,所以在考察考生阅读能力的基础上,也是对整合、概括材料能力的选拔。那么,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大量材料缩短为简练的语言概括出来,并体现核心观点,想必是大家比较关心的内容,那么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就从下面几项来揭秘申论提分技巧的小妙招。

  一、练就火眼金睛辨“要求”,拿到细节分

  在题目下方常会设置“观点明确”、“提炼精炼、“有概括性”、“概括有深度”、“哪些方面”等特殊的作答要求,而审要求得评分标准,一定是属于给分范围。即在全面归纳要点基础上再进行高度概括核心关键词,便是将答案添彩增分。所以审题时应当重视特殊要求会给自己增分。

  二、材料要点比“大小”,宏观表述要前置

  将答案要点进行高度提炼的方法之一就是将要点中相对宏观且能包含其他要点的表述前置,作为小标题表达观点。

  三、高频词汇要“敏感”,多次出现可前置

  将要点进行内容上合并同类项的加工,同一类要点中若多次出现同一关键词,即为该类要点的核心内容,可将其前置。

  在申论考试中若想拿高分,除提升阅读能力、归纳加工能力,还可以在总结“小标题”上下功夫,增强概括能力以体现更高水平。但根据考试特点以及实际情况予以调整,“小标题”并不是提升分数的唯一途径,多方面锻炼、提高才能以不变应万变,一举取胜。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公务员分数线
获取2019公考面试时间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9年模拟试题汇总

  2019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

  2019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19公务员缴费时间 | 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