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国家 > 正文

2020国家公务员申论贯彻执行题作答“三步走”战略

来源:考试吧 2019-6-14 10:10: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20国家公务员申论贯彻执行题作答“三步走”战略”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申论指导,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在公务员考试备考当中,广大考生更喜欢纠结与徘徊在行测上,不想花太多精力去关注“文字游戏”的申论,其实,大家不妨从行测的题海中抽离出来,学学申论,为自己换换脑子,毕竟这一门“文字游戏”一旦掌握学习技巧,能为你成功上岸的道路上起决定性作用。很多考生们对于贯彻执行仍然很“蒙圈”,对于格式和正文逻辑啥“傻傻分不清楚”,今天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就来教会大家怎么攻下贯彻执行这块硬骨头,简单概括就是三步走。

  第一,明确文种。对于贯彻执行来说,文种可以说是核心,决定格式,决定行文逻辑,因此必须要明确文种,文种千万种,简单划分就是正式公文类(通知、汇报、建议书等)和非正式公文类(导言、短文、短评、备询要点等),这样的划分是不是立马很简单了啊,所以大家一定不要被文种吓到哦!

  第二,确定格式。按照文种类型,决定了我们的格式也是两种,有格式和没有格式。有格式的情况包括题目中明确要求“格式规范,格式正确”;主题是用书名号强调;题目中没有说明写,也没有说明不写三种情况都需要写格式。不写格式的情况包括题目中出现:不拘泥于格式,提纲,点,内容要点,提纲挈领时,以及我们非常规文种时候,只需要写“标题+正文”。当然还有一种特殊情况,像我们的讲话类文种就需要三要素,即:标题+发文对象+正文。

  第三,锁定逻辑。此处逻辑强调的是正文主体部分的逻辑,也是我们踩分点的来源,此处也是考生们的难点所在,总是在纠结到底要写什么,其实对于逻辑而言,也是两种,题干给定逻辑和材料逻辑。题干给定逻辑是指题干明确要求主体写几部分,比如2016年国考副省试题中要求为黎明作品展撰写一份导言,要求中明确说导言要从宗旨、艺术追求和材质三个方面写,此时我们只能从材料中找三个方面的内容放到对应位置即可。材料给定逻辑就更好理解了,就是通过材料的行文脉络去书写主体部分,2017年国考副省第二题,题干只告诉要考察报告,具体内容只能从材料中找,看材料会发现第一段要求从规划理念和主要做法两个方面展开国外城市水系的调查报告。

  只要大家将此“三步走”做好,运用我们词句段阅读方法阅读材料,何愁拿不到高分,最后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祝愿大家顺利进入面试!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20国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0年国考职位表
获取2020国考最新资讯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国考申论指导:案例型材料的阅读

  2020国考申论写作备考:优秀人物素材积累

  2020国考申论技巧:跟着人民日报学习写作

  2020国考申论抓准议论文文章立意只需“三步”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巧用关键词 速拿踩分点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综合分析题真的很难吗?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作答顺序与时间分配

  2019公务员考试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2020报名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