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黑龙江 > 正文

2019黑龙江省考申论(县乡)聚焦"改革开放40周年"立足高远

来源:中公教育 2019-4-20 22:55: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黑龙江省考申论(县乡)聚焦"改革开放40周年"立足高远,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答案、公务员考试真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者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9公务员联考真题答案 |真题答案下载热点文章

扫描/长按二维码
获取公考真题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
下载万题库估分

  2019黑龙江省考笔试的大幕终于在4月20日的下午落下,很多考生迈着代表自己情绪的步伐走出考场,用一句俗语形容,大家的状态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从看过无数考生面孔的老师角度看,此时此刻,任何情绪、任何表情都是没有什么作用的。当然,在这个时间,来看看中公教育对申论试题的全面分析和深度解读,对大家而言,或许是目前最合适的选择了。

  综观试题情况来看,中公教育专家认为,2019年黑龙江(县乡类)公务员考试申论试卷在主题选择上聚焦“改革开放40周年”。

  一、给定材料

  (一)主题选取:围绕改革开放成就,彰显新时代自豪感

  我们知道,2018年12月8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这成为了黑龙江(县乡类)此次命题的关键,意在以此考查考生对国家重大政策理论、重大热点事件的了解情况,向大家宣传过去40年中国改革成就,提升大家的自豪感。

  (二)材料选取:视野广阔,立足高远

  2019年黑龙江(县乡类)申论真题从选材角度来看,与以往考试一脉相承,选材范围十分广阔,从全国范围内,选择与改革话题有关的各类内容。无论是以赵家村为代表的农村在改革开放中产生的变化,还是南宁至上海交通的便捷;无论是全国多地群众申请到电子社保卡,还是共享单车在全国范围内的普及……与往年相比,此次考试内容立足更加高远,体现了黑龙江在谋求改革开放道路上的决心。

  二、题目设置:变的是主题,不变的是感觉

  2019年黑龙江(县乡类)申论考试题目设计采取“概括+分析+贯彻+作文”的命题形式。

  第一题为限定材料1的归纳概括题,符合黑龙江以往概括命题风格。从题目作答角度来看,此题总体难度不是很大,仅仅个别要点需要用提炼方式进行书写。但值得注意的是,该题目在作答时,需要广大考生耐心作答,考生与考生之间的区别主要在于找点是否仔细认真,所以只要踏实认真阅读,基本不会有太大问题。

  第二题为解释型综合分析题目。根据考生回忆,该题目考查学生对材料划线句子“40年巨变之后,说走就走,路不在长”的理解。单纯从题目本身出发,此题考查我们要认识到改革开放40周年后,新征程开始时,我们更加有信心、勇气和决心。只要在答题中弄清楚字面意思,围绕“说走就走、路不在长”的本质进行解释,并结合材料展开分析,一定能够获得不错的分数。

  第三题为经验类贯彻执行题目。与以往考试区别不大,贯彻执行比较注重从材料中概括找点的能力。相信中公的广大学员并不陌生,因为在黑龙江申论课程的各类讲义和培训资料中,此类贯彻执行也是培训的重点之一,所以只要把要点读全,得分率会比较高。

  第四题为作文题目。根据广大学员回忆,此题题干为围绕对“改革开放富百姓,党的政策暖人心,发展是条致富路,奔向小康永不停”这句话的理解写一篇文章。此题围绕全篇材料的理解,考生可以围绕改革开放的目的意义、改革开放取得成绩的原因、未来发展的方向等进行展开。相对来讲,写作角度较多难度不大,这种情况下,重点就要看考生的综合语言表达能力。

  总体而言,2019年黑龙江(县乡类)试卷注重考查考生对改革开放的综合理解,只要平时阅读理解能力训练到位,获得理想分数还是不难的。当然,万里长征我们只走完了第一步,后面还有面试等待我们,希望广大考生不要懈怠,提前关注热点,认真准备面试。中公教育祝广大考生一举成功!相信我们面试一定能够再见!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公考面试时间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公务员联考真题pdf下载2019上半年公务员联考答案pdf下载

  2019公务员联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公务员万题库估分

  2019年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关注微信获取查分信息公务员分数线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2020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