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福建 > 正文

2019福建申论试题以开放的姿态感受“流通的美”

来源:中公教育 2019-4-20 20:06: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福建申论试题以开放的姿态感受“流通的美””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答案、公务员考试真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者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8公务员联考真题答案 |真题答案下载热点文章

扫描/长按二维码
获取公考真题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
下载万题库估分

  >>>>2019福建公务员《申论》真题及答案汇总

  随着申论考试的结束,2019年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已告一段落,各位考生用汗水与辛劳浇灌的种子将在不久的未来开花结果。为了更好地帮助各位考生了解答题情况,对福建省公务员申论试题(省市)进行全面分析和深度解读。

  一、主题选取:紧密结合政策,主题视角广阔

  “开放”是五大发展理念之一,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深化对外开放与交流是我国一以贯之的基本国策,在这个变化的时代更需要加强交流合作,这样才能更好融入时代,融入世界。2019年福建省公务员考试申论(省市)主题以开放为大背景,聚焦“交流与融通”,主题选取聚焦基层发展变化与国际交流合作,以小见大,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同时主题紧密结合当前热点政策,所以这也告诫广大考生在日常的备考过程中关注国家政策,了解时政热点的重要性。

  二、材料设置:案例型材料为主,材料时效性强

  据考生回忆,2019年福建公务员申论(省市)申论材料共有五则,其中有四则材料是以案例型材料的方式呈现的,这足以说明案例型材料在福建省考中的重要作用。材料一以L村为背景,阐述高速公路修建以后村庄与外界相通而产生的变化,材料二与材料三阐述X村与Y县采取多种措施保护文物,保护民居吸引人们返乡,延续精神文脉,材料四以Q省咖啡产业发展为例,阐述要采取行动,不怕困难,生产优质咖啡。可见案例型材料占据了今年考试的重要位置,并且案例的时效性较强,都是最新的热点事件。所以各位考生在日常备考中要重点关注案例型材料,从而更好地作答。

  三、题目设置:题目延续传统,作文难度加大

  2019年福建省考公务员考试(申论)申论题目设计依旧延续以往的考察方式,题量仍旧是三题,题型采取“概括+对策+作文”的命题形式。通过分析我们发现,2019福建省考申论(省市)在考试形式上没有具体的大变化,但是与以往相比作文的考察难度加大。据考生回忆,今年的作文题干需要结合对“我们与世界相交,与时代相通,才能让一切保值增值,更添赋流通的美”这句话的理解写一篇文章。通过题干分析我们发现今年的作文较之以往难度更大,题干的这句话具有一定的哲理性,需要我们紧密结合全篇材料予以分析,所以各位考生在日常备考中要加强作文的练习,了解不同的出题方式,这样才能取得高分。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笔试战役结束了,但是面试战役即将开始,提醒广大考生要积极备考面试,祝愿各位考生金榜题名!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公考面试时间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公务员联考真题pdf下载2019上半年公务员联考答案pdf下载

  2019公务员联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公务员万题库估分

  2019年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关注微信获取查分信息公务员分数线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2020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