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吉林 > 正文

2019年吉林公务员考试申论整体深度分析

来源:华图教育 2019-4-20 17:27: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年吉林公务员考试申论整体深度分析,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答案、公务员考试真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者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9公务员联考真题答案 |真题答案下载热点文章

扫描/长按二维码
获取公考真题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
下载万题库估分

  2019年吉林省考笔试已经落下帷幕,此次考试中小伙伴们有惊喜也有遗憾。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经过奋斗的过程,见证过挥洒汗水的时刻。

  一、题型顺序突破常规,打破考生惯性思维

  本次甲级考试题型为第一题概括题(概括困难),第二题公文(调研报告),第三题分析题(理解类),第四题作文(话题类)。从甲级题型顺序上来看,第二题与第三题一改常规,公文在前分析在后,这对一些长期备考省考的考生可能会造成影响,由于惯性思维所致可能不太习惯先写公文,无论从字数还是思维习惯上都有些许挑战。

  二、作文出题形式变化,加大难度

  吉林省甲级或乙级申论多年以命题作文为主要的考查形式,非命题的还是占有少数。像今年这种甲级和乙级都以话题类的命题形式实属第一年。甲级提到“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才也;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也。”根据你对这句话的理解,结合给定资料,围绕“智库”这一话题,联系实际,自拟题目,自选角度,写一篇议论文。乙级中亚里士多德说:幸福存在于闲暇之中,我们是为了闲暇而忙碌。根据你对这句话”的理解,结合给定材料,联系实际,自拟题目,自选角度,写一篇议论文。甲级乙级都是针对某句话进行理解,甲级明确告诉了主题至少降低了难度,让考生不容易跑题,即便是这句话不理解。但是乙级明显感觉话题不容易聚焦到一点,对考生中心论点的提取有一定难度。

  三、话题广泛性增加难度

  甲级提到智库建设方面,这个与生活中的话题有些远,有些抽象,考生需要了解与当前国家建设相关的热点话题,这种高大上的话题需要平时有所了解有所积累,才能更好地对材料进行理解,其论证也才会更加充分详实。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公考面试时间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公务员联考真题pdf下载2019上半年公务员联考答案pdf下载

  2019公务员联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公务员万题库估分

  2019年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关注微信获取查分信息公务员分数线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2020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