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江苏 > 正文

2019江苏公务员考试申论作答如何又快又准

来源:考试吧 2019-01-28 10:35: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江苏公务员考试申论作答如何又快又准”,更多公务员考试申论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在申论的备考过程中,发现很多同学在接触之前都认为申论作答靠的是文采。甚至有些同学在考试的过程中直接根据问题去自己展开“创作”。其实认真审题就会发现,几乎每一道申论题目的题干中都会出现"根据材料的字样",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认为要想申论考高分要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步:审题要准确:在作答申论的一定要注意题干关键词,以及要求,申论的作答原则是:1、审题干得答题思路,申要求得评分标准。通过审题能得到很多的信息。比如:假如你是随团秘书,请根据“给定资料2”,把代表团团长的考察笔记,归纳整理为一份《国外城市水系建设考察报告》提纲。(15分) 要求:(1)提炼准确,归纳合理;(2)层次分明,分条表述;(3)不超过350字。通过审题你能得到的关键信息:一、题型:贯彻执行题。二、身份:随团秘书。三、作答范围:给定资料2 。三、标题:国外城市水系建设考察报告。四、核心关键词:国外城市水系建设。五、字数:350字。六、要求:分条表述。通审题我们知道了我们要去材料几中找什么。

  第二步:要点要准确:在申论的作答过程中如何拿到分数,最核心的部分就是找到答题的要点,找点的方式用的比较多也是比较好操作的方式叫做找关键词。我们常用的关键词分为四种:1、引导词。2、关联词。3、高档词。4、高频词。引导词又包括:1、原因词。2、影响词。3、问题词。4、对策词。之所以给大家讲引导词是因为在我们申论的考试中经常会问到一些关于问题、原因、影响、对策的要点。关联词包括:1、表并列。2、表转折。3、表递进。表并列的关联词前后都强调要点。表转折的转折之后强调要点,所以大家要学会我们关键词的运用,帮助大家找到要点。

  第三步:逻辑要清楚:不同的题型答题的逻辑是有一定区别的,其中综合分析题和贯彻执行题在答题的时候讲究逻辑性。综合分析题的逻辑是:一、提出观点 。二、论证分析 。三、落实总结。贯彻执行题的逻辑是:发文事由+正文+结语。

  笔试决定你能不能进面试,申论占到了笔试成绩的一半,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申论,让申论成为你的提分项,跨过笔试这道大门。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公务员考试申论写作必备名言警句系列

  2019公务员申论指导:申发论述基础理论概述

  2019公务员考试申论归纳概括题题冲刺提分技巧

  2019公务员申论指导:如何让文章结尾崭露头角

  2019公务员申论指导:申论热点素材积累运用技巧

  公务员考试申论指导:“平语近人”-习近平用典整理

  2019年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9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