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四川 > 正文

2018下半年四川省考申论科目解读:“中规中矩”

来源:华图 2018-12-23 20:20: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发布“2018下半年四川省考申论科目解读:“中规中矩””,大家可微信关注“万题库公务员考试”考后对答案,或者到公务员万题库,免费进行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 四川2018下半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2018年下半年四川公务员考试结束了!相信很多同学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知道都考了啥?题目都有啥特征?难度大不大?有哪些变化?老师们第一时间给大家送来了考情速递,请同学们注意查收!

  首先,我们先来一起看下题目。(网友回忆版)

  第一题:请根据资料1—3,概括当前我国人才回流的具体表现。(20分)

  要求:概括准确,内容全面;条理清晰,语言简洁;不超过200字。

  第二题:根据给定资料4—6,你认为采取哪些措施可以为企事业单位更好的留住人才?(30分)

  要求:措施得当,操作性强;思路清晰,语言简洁;不超过500字。

  第三题:给定资料7中划线句子提到“一个人可以选择须略不同的人生风景,也可以选择一辈子只做一件事。”请根据你对这句话的理解,结合给定资料,联系实际,以“流与留”为主题,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文。(50分)

  要求:(1)观点明确,立意深刻;(2)逻辑清晰,结构严谨;(3)语言流畅,书写工整;(4)总字数800—1000字。

  看完题目,用“中规中矩”来形容2018年下半年四川公务员申论考试是比较恰当的。接下来赶紧来看看老师们给小伙伴们带来的解读吧。

  一、题量题型不变

  从题量来看,2018年四川省考申论(下)与2018年四川省考申论(上)相比,体量没变,依然是三道题目,还是熟悉的味道,还是熟悉的配方。

  从题型来看,三道题分别为归纳概括题、提出对策题以及议论文写作,题型设置没有新变化,都是我们申论考试常见的题型,跟上半年出题保持一致。

  二、难易程度不变

  2018年四川省考申论(下)在题目的分值、字数要求、难易度方面,与四川省考申论(上)相比相差不大,命题呈现出一定的延续性和稳定性。

  如把第一题“概括当前我国人才回流的具体表现”,和2018年四川省考申论(上)第一题“归纳小童获得十佳科技特派员荣誉的原因”进行对比,可以发现,都属于归纳概括题,都考察归纳概括能力,和之前相比难易程度不变;再如把第二题“采取哪些措施可以为企事业单位更好的留住人才”,和2018年四川省考申论(上)第二题“涉及城市人才工作中的问题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进行对比,可以发现,都属于提出对策题,都侧重考查提出和解决问题能力,题目难易程度没有变化;再如把第三题以“流与留”为主题写一篇议论文,和2018年四川省考申论(上)第三题“人才建设工作的简与繁”为题写一篇议论文进行对比,可以发现,都是围绕人才展开,难度与去年保持一致。

  总体来讲,2018年下半年四川公务员申论考试难度不大。

  三、主题不变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从主题来看,2018年四川省考申论(下)和2018年四川省考申论(上)主题保持一致,均和人才相关。我们都知道四川出人才,从考试命题角度来看又是那么的缺人才,我们不仅感叹四川是多么的爱“才”啊。在这里温馨提醒各位同学,人才话题依然是需要重点关注的,因此,备考2019年省联考的小伙伴们,大家还是需要对这一话题引起重视。

  最后,考试吧预祝各位同学都能顺利吃面,成功上岸。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四川公务员真题及答案解析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四川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历年录取分数线

  2019年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考试时间公务员面试指导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