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正文

2019公务员申论指导:如何让文章结尾崭露头角

来源:考试吧 2018-12-4 13:52: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公务员申论指导:如何让文章结尾崭露头角”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申论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俗话说“编筐编篓,全在收口”,这句话通俗的的展示出了文章结尾的重要性。而古人也曾经这样认为,一篇文章要由“凤头、猪肚、貂尾”三部分构成,这里的貂尾指的就是文章的结尾,这重点强调了申论文章结尾必须短小精悍、简洁有力。申论文章的结尾是文章整体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回扣主题、升华思想、收束全文、凝聚读者感情的关键,是阅卷老师打分前最后的直接印象,很大程度上直接影响着考生成绩的高低,因此,申论文章结尾就显得异常重要。然而,大多数考生在考场上容易犯结尾偏离作文主题、结尾十分随意、忽视文章重点、结尾空喊口号等错误。那么如何在短时间内设计出一个高质量的结尾就需要技巧来支撑。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在本文中以国考为例,与广大考生分享一些常见的结尾写作技巧。

  【名言式】

  爱因斯坦说过,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名言警句),因为知识是有限的,而想象力概括着世界上的一切,推动着进步,并且是知识进化的源泉。(回扣总论点)随着世界走向“想象力经济时代”,哪个国家能够更好地培养民众的想象力、激发创造力,哪个国家就能在未来的国际竞争中独占鳌头。为此,必须高度重视科学、艺术、古文化的重要作用,加强教育,从而激发中华民族的想象力(升华)。(18年副省)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名言警句)水是哲学的伴侣,水是道德的载体,水是智慧的展现(回扣总论点)。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学水柔美绝非一蹴而就,让学水之风飘扬,护佑国家和谐发展。(升华)(17年地市)

  【背景式】

  改革开放,百业振兴,中国步入富强之路;民族复兴,大国崛起,中国再踏新的征程。(背景)身处中国发展的历史关键时期,应开展文化修养教育,提升国家整体素质,由此重塑大国意识,展现大国气度(回扣总论点),让复兴中的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傲然屹立。(升华)(16年副省)

  【回扣式】

  文化遗产的保护并非一蹴而就,唯有自当下始,切实做好科学保护与全民保护,将守护文化遗产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回扣总论点),方能为价值共识筑起一道屏障,为国人驱散情感阴霾、为文化发展架起鉴古通今的桥梁(升华)。(13年副省)

  申论的备考从来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申论的结尾也需要广大考生花费众多的时间和精力去练习。一个出彩的结尾确实是一块“敲门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希望大家的文章都能够在考场上夺人眼球、崭露头角!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国考申论备考:申论题干常见要求整理

  2019国考申论指导之备考必知事项

  2019国考申论备考:申论文章常用引言汇总

  2019国考申论热点:疫苗管理法出台的重要性

  2019国考申论热点:公务员法修订草案

  2019年国考申论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汇总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