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国家 > 正文

2019国考申论贯彻执行题备考:如何书写汇报提纲

来源:考试吧 2018-11-23 9:57: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国考申论贯彻执行题备考:如何书写汇报提纲”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申论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在国考申论当中贯彻执行型题一直是重点题型,其考察的是考生的贯彻执行能力。从考察的频率来说,此题型是必考题;从问数来说,在2014年-2018年的国考试题中四个小题贯彻执行题占两道的比例为60%,占一道的比例为40%;从分值来说,如果出现两道题目,分值在35分—40分,如果出现一道题目,分值在10分—20分。所以贯彻执行型题是国考当中的重点题型,一定要引起考生的重视,才能在考试中拿到较高的分数。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此次重点来说贯彻执行型题目当中向上级汇报提纲如何书写。

  首先来看提纲的特点。提纲的主要特点有二:第一,要点突出。所谓要点突出就是要求我们在书写的时候一定要将内容进行归纳概括,不能把所有的内容都写进去,导致作答内容啰嗦,字数太多。第二,有条理。所谓有条理就是要求书写的汇报提纲条理清楚,如当前XX工作取得了XX成绩,具体可从三方面体现:一是XX;二是XX;三是XX。这样就能让领导一目了然,关注到你所想表述的内容,否则就会失去写提纲的意义。汇报提纲是提纲四类型之一,所以在书写的内容上也要要点突出、有条理。申论当中“材料为王”,所有的内容都要从材料当中寻找。格式上也是要有标题、主体两大部分,其中主体部分包括开头、中间、结语。

  标题的格式常常采用《关于XXXX工作的汇报提纲》。标题的位置要单独占一行,居中书写。因为标题的作用是让大家一目了然的看到,整篇材料所写是关于哪个方面的问题,所以提出的标题一定要高度概括、符合实际情况,不能求新求异而有失偏颇。

  主体包括三个小部分,在书写的时候最好划分为三个段落,每个段落开头空两格,因为涉及到分段,所以控制好每个段落的字数。开头部分提出汇报对象,简要的概括对象基本情况,字数不宜太多。主体部分下要一般具体写基本情况、经验体会、问题教训和今后打算。它同工作总结的基本内容大体一致。在这个部分当中一定要注意逻辑结构的清楚,在书写的过程中也可以用序号词将其划分。结语,一般写请领导批语批示之类,简单书写即可,字数不宜太多。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建议考生在写汇报提纲是要注意内容和逻辑两个方面。内容上所有的要点都从材料当中找,注意归纳概括。格式上要注意分段落书写,控制好每段字数。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国考申论指导之备考必知事项

  2019国考申论技巧:攻克五大题型

  2019国考申论指导:公文写作高分技巧

  2019国考申论技巧:如何做到论据新颖

  2019国考申论技巧:如何提升对申论材料的理解能力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