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国家 > 正文

2019国考申论备考:好心态让你离成功更近

来源:考试吧 2018-08-08 9:14: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国考申论备考:好心态让你离成功更近”,更多公务员考试申论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英国大诗人弥尔顿说过:“心,乃是你活动的天地,在这里你可以把地狱变成天堂,亦可将天堂变成地狱。”考试吧认为,在申论备考中一定要把握好自己,时刻让自己保持好的心态,这样你就成功了一半。

  一、生气不如争气

  申论复习中有顺境也有逆境,不可能处处是逆境;申论复习中有巅峰也有谷底,不可能处处是谷底。因为顺境或巅峰而趾高气扬,因为逆境或低谷而垂头丧气,都是浅薄的备考心态。

  面对挫折,如果只是一味地抱怨、生气,那么你注定永远是个弱者。要逆流而上、愈战愈勇,告诉自己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吧!

  二、有自信才能赢

  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若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自己要坚信上岸就是这一时期上天下达给你的重大使命,上岸的过程必先使你的内心痛苦,筋骨劳累,体肤饿瘦,身受贫困之苦,种种行动去阻碍、干扰你成功上岸,通过这些来让你内心警觉,使你的性格坚定起来,以不断增长才干。

  申论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如果你没有强大的自信心,不相信自己能做好分析、写出出彩文章,你更难于做好;当你什么也做不好时,你就更加不自信。这是一种恶性循环。若想从这种恶性循环中解脱出来,不但要有与失败作斗争的勇气,更应该树立牢固的自信心。

  试想古往今来,许多人之所以失败,究其原因,不是因为无能,而是因为不自信。自信是一种力量,更是一种动力。

  三、心动更要行动

  最后要知道心动不如行动,虽然行动不一定会成功,但不行动则一定不会成功。努力不会因为你想做什么而给你结果,也不会因为你知道什么而给你成绩,而是因为你做了些什么才给你成就。

  一个人的目标是从梦想开始的,一个人的幸福是从心态上把握的,而一个人的成功则是在行动中实现的。因为只有行动,才是滋润你成功的一汪清泉。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国考申论热点:“租购同权”

  2019国考申论技巧:申论文章如何提分

  2019国考申论备考:必备名言警句50条
  
  2019国考申论技巧:申论复习五个万用句型

  2019国考申论技巧:掌握语言技巧 备战申论考试

  2019国考申论技巧:申论公文写作的一般格式要素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