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河北 > 正文

2018河北公务员申论亮点:“厕所革命”带动破解农村治理难题

来源:考试吧 2018-04-21 22:51: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8河北公务员申论亮点:“厕所革命”带动破解农村治理难题,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答案、公务员考试真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者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8公务员联考真题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
获取公考真题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
下载万题库估分

  “农村厕所改革”是一项民生难点,也是体现文明进步的尺度。它与人人相关,也让习近平总书记时时牵挂心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内考察调研过程中,经常会问起农村厕所改造问题,详细询问村民使用的是水厕还是旱厕,在视察村容村貌时也会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强调“小厕所、大民生”。“厕所革命”将带动破解农村治理难题。

  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在此背景下,2018年河北省考申论主题聚焦“三农”问题,直击“农村厕改工程”,由此可见,2018年河北省考申论特点如下:

  一、主题紧扣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今年河北省考申论第四题要求拟写一份“农村厕改工程”工作方案,本题主题不但紧跟十九大步伐,而且紧扣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厕所问题,既是基本的民生问题,也是重要的文明窗口,如何让广大群众“方便”更方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是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不但景区、城市要抓,农村也要抓,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推进,努力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

  二、材料类型以案例型、观点型为主

  从材料类型来看,主要以案例型、观点型材料为主。材料主要通过石书记、孙大娘的案例提出问题:农村厕所环境卫生问题给农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如何解决农村厕所问题,材料借“汪科长”“李主任”“任副镇长”等人的观点给出了答案。

  结合以上对2018年河北省公务员考试申论特点的分析,中公教育专家建议考生在日常备考中,应加大对政府报告以及权威人士重要言论的关注度,对于当下有高度社会聚焦的热点主题要充分重视,并做好充足的积累,方可在考试中“成公”上岸!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真题答案
下载2018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公务员联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公务员万题库估分

  2018年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关注微信获取查分信息公务员分数线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2018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umeique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