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广西 > 正文

2018广西公务员考试申论答案及解题思路(B类)

来源:中公教育 2018-04-15 11:14: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8广西公务员考试申论答案及解题思路(B类),大家可微信关注“万题库公务员考试”考后对答案,或者到公务员万题库,免费进行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二维码
获取公考真题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
下载万题库估分

  点击查看:2018广西公务员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最新文章

  一、阅读材料6,简要概括微传播存在的问题。

  【解题思路】

  作答本题首先要审清题意。本题的作答任务是简要概括微传播存在的问题,属于归纳概括类的基础题型,那么阅读材料时就要找到材料中体现问题的相关要点。

  作答时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必须采点全面,材料中与题目有关的问题,要全部提取出来。二是从材料中筛选出与问题紧密相关的要点,并逐一分析,继而进行归纳概括,保证答案的表述正确无误。三是在组织语言时尽量精练,使用较少的词语表达清楚要点。四是在组织答案时要完全忠于材料,实事求是,不能添加个人的主观评论或过度引申材料。

  其次就是要阅读材料提取要点。归纳概括题的核心任务就是提炼要点,那么作答本题,重点就是将材料中微传播事例反映的问题一一提取出来。作答时不仅要将材料中表述较为清晰的反映微传播的问题直接提取出来,还要对材料事例进行分析,用精练的语言将事例反映的隐藏问题准确表述出来。

  最后要对提取出来的要点进行分类归纳,从而保证答案的全面和简练,避免出现要点重复表述的问题。

  二、Q县准备全县推广M寸“X乐剧组”的经验,假如你是县文化局的工作人员,请写一份全县推广的工作方案,要具体可行,有建设性。

  【解题思路】

  题目给出的作答身份为“县文化局的工作人员”,作答任务是写一份在全县推广的工作方案。方案是从目的、要求、方式、方法、进度等方面都部署具体、周密,并有很强可操作性的计划。

  该题中的工作方案,需要就推广工作的工作内容、目标要求、实施的方法步骤等环节做出具体明确的安排。对这些具体的安排,我们可以大致分为两部分:“背景观点”和“措施建议”。

  作答本题时,首先根据资料搜寻出预期效果、指导思想、主要目标等要点,作为“背景观点”部分的内容;其次是“措施建议”部分的内容,需要我们根据资料总结相关经验,提炼出普适性的做法,具体可从实施步骤、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概括。

  提取出要点后,需对“背景观点”和“措施建议”方面的要点分别进行合并加工,组织答案。

  三、根据给定资料所发生的情况,假如你是县政府工作人员,请拟一份代表政府官方回应的稿子。

  【作答思路】

  材料主要介绍了几个关于L县旅游的负面新闻,包括:游客不愿购物遭到导游辱骂和威胁;女游客不愿骑马拒交“人头费”被10余人围殴;女游客就餐遭到暴打毁容;游客饭馆催饭发生冲突,报警后店家道歉,却尾随游客殴打报复;景区官方微博怼网友“有你不多无你不少”。这些都暴露了L县旅游市场存在的问题,给游客及社会造成了不良影响。要代表政府对作出回应,首先要表明L县存在严重的管理问题,对因工作不到位而造成的不良影响表示诚挚的歉意;接着要以问题为导向,整改存在的问题,具体可针对材料中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比如部门联动,关闭查处一批旅行社和购物店,加强治安管理,转变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加强监督,畅通举报平台;最后表达出欢迎游客及网友继续监督。

  相关推荐:

  2018年广西省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广西2018年公务员笔试成绩查询时间通知

  广西2018年公务员笔试合格分数线发布通知

  考试吧: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分数线汇总

  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入口汇总

  2018公务员考试招考公告 | 2018公务员面试公告

  2018年公务员考试答案 | 2018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