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正文

2018年公务员考试申论良方:反套路答题

来源:考试吧 2018-01-31 17:35: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公务员考试申论良方:反套路答题”,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神申论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面试信息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学直播课

  公务员考试申论考察什么?如果考生能够将这个问题透彻地理解消化,那就是成功的第一步。公务员申论考试的本质就是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申论考试也是公务人员日常机关工作的一种模拟。当前,越来越多的培训机构在国考将至之际跃入人们的眼帘,培训的各类“夺命技巧”“制胜法宝”“必过高招”“制胜宝典”等等思维、套路可谓遍地开花、层出不穷。那么,究竟经过什么样的培训,在考场内怎样的作答,才能真正帮助考生赢得挑战、获得公考笔试的胜利呢?结合近几年笔试申论的命题趋势,我们发现,国家公务员申论考试从命题到考官评分,越来越加重了“反套路”倾向。换句话来讲,组织部门和各级国家机关需要录用的是真正心术正、功底厚、能力强、水平高、形象好的社会主义建设人才,考官需要通过试卷呈现,评判考生真正的自我,发现考生真正的优势,而不是看到一堆培训过后机械呆板甚至是虚假做作的“套路化”答案。因此,可以说,真知灼见为上策,“含而不漏”是良方。

  结合2014年国家公务员申论考试副省级以上试卷第一题进行分析:

  【例题】(一)“给定资料2”揭示了当前社会心理方面存在的若干“缺失”,请对此予以归纳概括。

  要求:全面准确,分条归纳,不超过150 字。

  【解析】

  从题目分析可以得知,此题不再是以往的单纯的归纳概括类的题目,较以往的归纳概括问题的题目而言,此题问的更加精细化,也更加反模式化。需要我们认真审题,通过审题可以得知,此题问的是“社会心理方面的若干‘缺失’”,因此,要想做到精准作答,务必记住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给大家的一句忠告,即“问什么,答什么”,此题问的是有哪些缺失,那我们的答案中一定要以“XXX缺失”的形式呈现出来,唯有如此,才正中命题者的命题意图,当然也会博取高分。

  在此提示各位考生:申论考试重点在于要审清题目。唯有弄清楚命题者想问什么,才能给出最精准的答案来,这样答题定是胜者。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8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国家公务员面试指导

  2018国家公务员面试趋势分析及备考指导

  2018国家公务员面试如何回答条件缺失类题目

  2018年国家公务员面试克服怯场有十三个要点

  2018国考面试:三种特质让你在面试中脱颖而出

  2018国家公务员结构化面试技巧:如何提升应变能力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