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正文

2018年公务员考试申论贯彻执行题作答技巧解密

来源:考试吧 2018-01-18 17:01: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公务员考试申论贯彻执行题作答技巧解密”,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申论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三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三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贯彻执行题目是申论考察重点,少则20分,多则40分,贯彻执行题目分值与大作文持平,重要性可见一斑。但万变不离其宗,贯彻执行题其实是披着“格式”外衣的归纳概括题,近几年贯彻执行题目不断呈现出创新的文种,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就两种经常出现的文种进行解析:

  一、讲话稿、讲解稿、演讲稿、开幕词、闭幕词等

  (一)逻辑结构

  开场白:问好、打招呼、等引入主题

  主体:总结材料,围绕主题回到材料中抄与主题相关的内容

  结束语:重申主题,呼吁号召

  (二)基本格式

  格式由标题、主送机关、正文三部分构成,不必要写发文单位和发文日期

  (三)注意事项

  这类文种属于比较“接地气”的文种,情境性较强,要求各位考生要结合生活实际,尤其是开场白和结束语部分,用语要得当,富有感染力,实现发言目的。

  二、短文、短评类

  (一)逻辑结构

  是什么:简要概括主题,一般为介绍背景

  为什么:多角度围绕主题回到材料中抄与主题相关的内容

  怎么办:作出合理的推断或评价

  (二)基本格式

  格式由标题和正文构成,不必要写主送机关、发文单位和发文日期。

  (三)注意事项

  短文和短评,即短小的文章、短小的评论,一般在报刊上或政府网站上发布。行文逻辑类似于综合分析,回到材料中压缩材料即可。注意用语要规范化、使用书面用语。

  总之,贯彻执行题目在近几年的考察中呈现上升趋势,但本质上是“归纳概括+一点点结构”,是披着“格式”外衣的归纳概括题目。最后,希望考生能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的协助下早日成“公”!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8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2018国家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

  2018国家公务员真题及答案解析

  考试吧整理:2017年人民时评汇总

  申论积累: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申论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