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正文

2018公务员考试申论名言佳句积累也可以“速成”

来源:考试吧 2018-01-15 16:51: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公务员考试申论名言佳句积累也可以‘速成’”,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申论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在申论备考中,很多考生都面临着热点、名言警句依然一无所知的尴尬,无从下手,在这里,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给大家提供一些速成法,让各位考生能快速提升热点和名言警句的积累。

  一、名言警句范围速成法

  考生在积累名言警句时,常面临的问题就是范围广,知识杂,难背诵,因此考生可以进行针对性的背诵,提高单个名言警句的利用率,经过整理,申论名言警句利用率较高的方面分别为:治国、品德、法律制度、民生,所以考生可以根据这些范围进行针对性积累,举例如下:

  (一) 民生

  1.本治则国固,本乱则国危——《管子》

  2.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孟子》

  3.政之所兴,在顺民心——《左传》

  4.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尚书》

  (二) 品德

  顺德者昌,逆德者亡——《汉书》

  欲治身,先治心;欲责人,先责己——《元史》

  大行不顾细谨,大礼不辞小让——《史记》

  (三) 法律制度

  1.有道之君,行治修制,先民服也。——管子

  2.仁圣之本,在乎制度而已。——白居易

  3.制度好可以使坏人无法任意横行,制度不好可以使好人无法充分做好事,甚至会走向反面。——邓小平

  (四)创新

  1.易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周易》

  2.周虽旧邦,其命惟新。——《诗经》

  3.不慕古,不留今,与时变,与俗化。——《管子》

  4.天变不足畏,祖宗不足法,人言不足恤。——王安石

  5.天下之事,因循则无一事可为;奋然为之,亦未必难。——归有光

  6.智者不袭常。——顾炎武

  二、申论热点框架梳理法

  很多考生在积累申论热点时都会习惯于每天看新闻,但是这种积累方式太过于分散化,不能快速提升整体的热点素养,因此分散化的热点也就失去的价值,因此考生在积累热点时应先整体热点框架,具备热点思维,现将常见的热点框架加以介绍。

  (一) 政治热点:政府形象,人民民主,群众观……

  (二) 经济热点:经济可持续发展,经济结构转型,经济新常态……

  (三) 文化热点:文化软实力不断提升,传统文化,外来文化,民族文化,核心价值观……

  (四) 社会热点:民生幸福,教育,医疗,住房,社会保障,养老……

  (五) 生态热点:两型社会得以建立……

  以上就是申论热点常见框架梳理,考生在积累热点时要考虑此热点属于哪一个框架,基于什么背景提出,最终的目的是什么,想要达到什么效果,与哪些热点有必然联系,都同属于这个框架,相信考生在积累热点时能有这样一个思考过程,那么热点就不再是简单的背诵,而是热点素养的提升,只有这样才会真正有利于申论的学习。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希望通过以上两种的方式的介绍,能真正帮助考生快速提升积累,解决知识基础的现实问题。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8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2018国家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

  2018国家公务员真题及答案解析

  考试吧整理:2017年人民时评汇总

  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申论积累: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申论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