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正文

2018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新新思路:活用十九大报告

来源:考试吧 2018-01-11 15:00: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新新思路:活用十九大报告”,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申论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随着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十九大报告》成为申论备考的热点、考题的主要依据。一时间很多热词、经典表述、理论政策奔涌而来,但是对于考生而言,关于热点的处理不外乎两个步骤:一看、二背。不懂怎么活用成为最大的问题。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在这主要以两个经典表述为例,为考生提供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新思路。

  经典表述一:

  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出现了一个新的变化——“美丽”。如果把“美丽”理解成为美丽中国,考察生态环境的概率极大,也可能以复合型主题的形式出题,十九大中明确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则极有可能与民生组合。

  模拟题目:

  1.根据给定资料,归纳概括出当前我国推进“美丽中国”建设过程中遭遇的阻碍。

  要求:分条表述,有逻辑性,准确,字数不超过250字。

  2.根据给定资料,围绕“环境民生”这一话题,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

  (1)见解明确、深刻;

  (2)参考“给定资料”,但不拘泥于“给定资料”;

  (3)思路明晰,语言流畅;

  (4)总字数1000~1200字。

  经典表述二:

  十九大报告结尾部分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给予厚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整个报告中也多次提到“青年科技人员、青年农民”等字眼。

  模拟题目:

  1.给定资料中介绍了最近社会上涌现出的先进青年人物事迹,某单位党委决定编印一期《内部学习资料》,宣传他们的事迹,号召青年干部向先进人物学习,请你为这期《内部学习资料》撰写一份“编者按”。

  要求:概括准确、揭示精神实质,不超过250字。

  2.给定资料中出现“我用青春赌明天”,请结合对这句话的理解与思考,结合给定资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

  要求:

  (1)见解明确、深刻;

  (2)参考“给定资料”,但不拘泥于“给定资料”;

  (3)思路明晰,语言流畅;

  (4)总字数1000~1200字。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8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2018国家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

  2018国家公务员真题及答案解析

  考试吧整理:2017年人民时评汇总

  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申论积累: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申论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