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浙江 > 正文

2018省考申论B卷立足本省特色 着眼经济发展

来源:考试吧 2018-01-06 22:06: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发布“2018省考申论B卷立足本省特色 着眼经济发展”,大家可微信关注“万题库公务员考试”考后对答案,或者到公务员万题库,免费进行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二维码
获取公考真题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
下载公务员万题库估分

  十冬腊月、岁暮天寒,即便如此仍挡不住考生们“一举成公”的激情。伴随着这股热衷,我们迎来了2018年浙江省考。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第一时间通过考生反馈信息对申论试题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分析以及整体解读。经研究发现,本次考试聚焦浙江经济转型升级,紧跟国家经济发展总基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凸显浙江贯彻执行力强,一心打造经济发展排头兵。

  1.立足本省特色,打造经济强省。

  改革开放30多年来,靠着大批敢为人先、敢于开拓的浙商,浙江实现了由资源小省到经济大省的跨越。浙江省个体私营经济快速发展,民营经济竞争力显著提升,民营经济已成为全省体制机制优势的集中体现和最具活力的经济成分。据统计,浙江省目前60%的税收、70%的GDP、80%的出口和90%的就业都由民营企业创造。然而,近几年,随着发展环境和发展阶段的变化,浙江保持原有竞争优势的压力越来越大,走到了必须依靠创新驱动的转型阶段。

  据考生回忆,本次考试顺应时代背景,聚焦中小微等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一些瓶颈,进而提出如何破解难题,让浙江本省的经济优势发挥到极致,探索一条从经济大省迈向创新强省的有效途径,十分有寓意,值得思考。

  2.转变发展思路,落实工匠精神。

  据考生回忆,本次考试中不乏涉及各大企业从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发展成为行业领导者的案例,不断的提及到企业发展理念从“做大拓宽”转向“做小做精”,将工匠精神凸显的淋漓尽致;同时,材料中不断的提到企业发展需要转型升级、需要积极创新,只有顺应时代,转变思路,寻求发展之路,方能让企业走的更远,国家经济更加强盛。全文的主体思路紧随十九大报告中经济领域战略观念,凸显时政效应。

  2018年度浙江省考已告一段落,白热化的竞争正在开启,对于广大考生来说,“摩拳擦掌”积极备战刻不容缓。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提醒广大考生注意,在接下来的面试中也要提早准备,把握面试特色和规律,圆梦公考!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8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笔试分数线

  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预测

  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考试时间预测

  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考试吧考后发布2018年浙江省考行测真题答案

  考试吧考后发布2018年浙江省考申论真题答案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