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河南 > 正文

2017河南公务员考试申论解读:中国制造闪烁光辉

来源:考试吧 2017-12-19 16:35: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发布“2017河南公务员考试申论解读:中国制造闪烁光辉”,大家可微信关注“万题库公务员考试”考后对答案,或者到公务员万题库,免费进行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二维码
获取公考真题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
下载公务员万题库估分

  2017年河南省考在冬日的暖阳中落下帷幕,选取“中国制造”为此次省考申论主题的载体,体现了在当下经济新常态的大环境下,我们的“制造业”急需转型升级而对于“中国制造”的研究必不可少,更深层次的对于工匠精神的倡导也是当下对于人心浮躁的一剂良药,发人深省。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为考生深入分析:

  一、主题方面:强力聚焦制造业发展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而在今年十九大上也强调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同时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而作为制造业大省的河南,为主动对接国家战略,也曾于2016年3月出台了《中国制造2025河南行动纲要》拟用10年时间,实现由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的历史性跨越。因此此次选取“中国制造”为主题并不是太让人意外,这恰恰反映了省考申论主题的选取原则,首先必须切合国家大政方针,再有也需结合本省实际情况两者合一对考生加以考察。

  二、内容方面:推陈出新,科技创新与传统文化的结合

  在此次考题中,即涉及了代表科技创新力量的“互联网大会”又涉及到了代表传统文化的“工匠精神”从两个方面分析“中国制造”的发展前路客观而又准确,打破了以往考试大多数情况下的科技创新与传统文化道德不过多兼容的现象,这为广大考生提供了方向,在往后的复习过程中首先必须关注国家大政方针同时细心留意本省的响应与计划,在搜集与之相关的内容时要注意结合各方各面全面准确的分析。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8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河南公务员考试时间预测

  2017年河南公务员考试笔试分数线

  2017年河南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2018年河南省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预测

  考试吧考后发布2017年河南省考行测答案答案

  考试吧考后发布2017年河南省考申论答案答案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