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河南 > 正文

2017河南省考中午空档做点啥可以让申论提高十分?

来源:考试吧 2017-12-17 13:06: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发布“2017河南省考中午空档做点啥可以让申论提高十分?”,大家可微信关注“万题库公务员考试”考后对答案,或者到公务员万题库,免费进行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中午空档是申论考试前最后的准备时段,若广大考生能够合理利用,则定能事半功倍。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将为广大考生支招,最大限度发挥中午空档的时间。

  首先,考前不适宜对较陌生的内容进行深度阅读,容易影响应考心情,且收效甚微。如果想让自己尽早进入考试状态,令思维活跃起来,可粗略浏览资料,让大脑有印象。

  其次,梳理复习下各类题型的作答方法。

  归纳概括:

  具体思路如下:寻找要点——合理分类——修饰调整——优化书写;同时,注意要点的整合合并,进行合并同类项。所谓的合并同类项,是指在答题过程中,将相同类型、相同含义、相同维度的要点进行整合的过程,同时,在整合的过程中,加入一些要点的修饰词,形成完美呈现的过程。就类别而言,合并同类项往往有三种类别,一是同义合并,意义相同的要点要合并书写。

  提出对策:

  获取对策的方法一般有四种:引用材料中的对策、根据问题推出对策、根据原因得到对策以及根据经验或教训总结对策。

  贯彻执行:

  所有的公文与应用文都是万变不离其宗,它的正文部分总体来说都分为三个部分,它们分别是:发文事由、发文事项、结束语。

  综合分析:

  理解型综合分析是公务员考试申论考察的重点所在。综合分析题基本答题思路如下,一、提出观点:点明要求分析理解的这句话的本质含义;二、论证观点:回到前方的给定资料中,找出相关的道理论据或是事实论据,以此来证明所提出的观点本质含义的正确性和合理性;三、落实观点: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与措施。

  最后,作文写作部分,还可以重点看看作文写作的标题、开头、结尾示例,找找语感。

  当然了考前调整好心理状态对于考试的顺利进行也是很重要的。对此,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建议各位考生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准备:

  一、端正认识,明晰方向。

  人的认识对情绪和行为有很大的影响,各位考生在做好充分准备的基础上,也要做好积极的心理建设,要纠正对考试的种种过高的、不现实的想法,就像习总书记所说的不要好高骛远的东西,应客观地、理性地分析自身状况,定位于适当的位置和方向,放平心态去迎接,效果会更佳。

  二、调整作息,合理饮食。

  在备考期间,日常生活也要有序化,每天要保证相对固定的起床、睡觉、吃饭、运动、娱乐、工作的时间以及相对固定的学习时间,从而形成人体的生理节奏感与心理节奏感,以期心态平和,情绪稳定。有些考生为了能考出好成绩,往往连续“开夜车”,不注意必要的休息,结果常常适得其反。由于睡眠严重不足,大脑负荷超载,致使兴奋和抑制失调,考生出现头昏耳鸣,记忆减退,情绪波动等状况,从而影响了考试成绩。因此,考生一定要注意保证睡眠时间,这样才能在临考中,保持大脑清醒灵活,并充分发挥它的作用。另外,特别要提醒的是,考生在考前几天要注意饮食,切莫吃太冷,太辣,或太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出现腹泻或其他一些症状,耽误考试。

  三、适度学习,模拟氛围。

  有些考生紧张焦虑的原因是看着手头的很多资料,还有很多没有看过,没有复习到,有的题还没有做完,于是将每天的学习内容安排得满满的,而学习时间又不够,每天的计划往往难以完成,心理压力随之越来越大。所以可以抽出一些时间,安排上午时段模拟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时段模拟申论考试。使自己的答题生物钟尽可能的在考前校准好,以适应考试的时间安排。

  考试在即,广大考生既要有“黑云压城城欲摧”的紧迫感,又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责任感,才能勇往直前,宠辱不惊,旗开得胜。最后,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祝大家成“公上岸!”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8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河南公务员考试时间预测

  2017年河南公务员考试笔试分数线

  2017年河南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2018年河南省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预测

  考试吧考后发布2017年河南省考行测答案答案

  考试吧考后发布2017年河南省考申论答案答案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