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西藏 > 正文

2017西藏省考申论指导:大作文如何分析总论点

考试吧整理“2017西藏省考申论指导:申论大作文如何分析总论点”,获取更多公务员备考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公务员考试中占分数最多的莫过于“申论大作文”,40分的分值让每一个参加公务员考试的人不得不重视。申论写作让很多自以为能够写作花团似锦的考生们纷纷败下阵来。申论写作考察的是考生综合性的思维。然而很多考生思维模式已经形成,因此经常不敢写,不会写。在此就如何分析论点在这里介绍下经验,大家可以借鉴。

  例如:总论点为:公共服务均等化。

  原因分析: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积土成山非斯须之间。事物的产生不适一蹴而就的,有其客观存在的原因。当前公共服务没有实现均等化原因多多。首先是体制不健全不完善造成的。长久以来,我国在公共财政保障机制、基层公共服务资源条快分割且分布不合理等方面都存在体制不健全的问题。制度的不健全会造成具体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施政的不统一、不协调、不科学。其次,我国是城乡二元制结构社会,建国以后,大量的社会资源倾斜到城市建设,忽视了对农村和偏远地区的服务供给,这是历史原因。最后,现在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物质资料极不丰富,缺乏短时间实现公共服务均等化的物质资料。

  影响分析:事物是普遍联系的,一个事物对其他事物的发展起着重要作用。实现公共服务均等化意义重大。首先,公共服务是群众基本的民生改善需求,实现均等化能够丰富群众生活的社会资源,提高生活幸福指数。其次,社会是由人构成的,人的公共服务需求得到满足,能够为社会稳定和社会风气的净化提供群众基础;再次,作为政府施政的一部分,履行好公共服务的职能,能够提高政府的公信力,推进服务型政府的建设。

  分析方法是多种多样的,没有固定的形式,但是要根据题干来确定哪种分析方法更加的适合,这就要求考生在平常要多学习分析的方法,并且还要多积累素材,才能做到考场中的灵活运用。

  相关推荐: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2017西藏省考申论积累: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2017西藏省考申论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汇总

  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模拟试题汇总

  2017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两会热词解读(12个)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18国考报名时间 | 职位表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