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广东 > 正文

2017年广东公务员申论试卷(县级以上)整体解读

来源:中公教育 2017-04-08 16:50: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7年广东公务员申论试卷(县级以上)整体解读,更多公务员考试信息,请微信搜索“考试吧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2017广东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题库估分

  2017广东省公务员考试申论部分(县级以上)(以下简称广东县级以上申论)已于今天12:30落下帷幕。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对广东县级以上申论试卷进行整体解读,研究发现,2017广东县级以上试卷聚焦“分享经济发展”这一主题。

  一、申论主题及材料特点

  (一)主题特点

  近年来,广东县级以上申论考试选取的主题都时效性极强: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广东申论考查了“守纪律讲规矩”主题;2016年,李克强指出,创新要摆在国家发展的核心位置,广东当年考查了“创新能力与创新发展”;今年也是一样,共享单车、共享租车等新兴行业蓬勃发展,“分享经济”也于去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体现着政府对分享经济的重视和支持。由此,考生在备考广东县级以上申论时,可以特别关注当年最新时事政策、领导人最新动态等,积累申论素材。

  (二)材料特点

  2017广东县级以上申论试卷材料涉及内容广泛,角度多、视野开阔,具体包括分享经济在制造业、教育、文化、扶贫、对外开放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内容包括问题阐述、原因分析、对策表述等,材料则数较多,对阅读理解能力和归纳概括能力要求较高。

  2015-2017广东县级以上申论主题、归属领域、材料则数一览表

  

  二、申论试题特点

  广东县级以上申论试卷题量相对其他省份较少,只有三道试题,分别为概括、分析和作文。具体来看:

  第一题:要求根据材料概括影响。本题难度在于要兼顾概括的准确性和作答的条理性。

  第二题:要求分析作用。本题在作答时要注意分析全面、分析透彻,并且也要注意作答的条理性问题。

  第三题:要求写一篇议论文。本题分值较大,写作时一定要根据题目要求,与材料紧密联系;论证要严密,逻辑要清晰。另外,也要注意字数要求,不要超出题目要求的范围。

  2015-2017广东县级以上申论题量、作答字数、试题类型一览表

  

  相关推荐:

  2017年广东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时间通知最新文章

  2017年广东公务员考试录取分数线发布通知 最新文章

  2017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答案| 《申论》真题及答案

  2017年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 | 2017公务员考试分数线

  2018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 2018年公务员考试时间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