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江苏 > 正文

2017江苏省考申论(B)解读:聚焦文化供给侧改革

来源:中公教育 2017-03-12 9:59: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江苏省考申论(B)解读:聚焦文化供给侧改革”供考生参考, 更多关于2017年江苏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

2017年江苏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关注微信对答案  ※  题库估分

  2017江苏公务员考试已落下帷幕,综观试题,2017江苏公务员考试(B)在主题选择上直击当前社会热点,题型覆盖全面,旨在实现对考生能力的全面测查。

  一、主题选取

  2017江苏公务员考试申论主题聚焦“文化供给侧改革”,与中央政策要求相呼应,高度聚焦社会热点。文化是民族的精神内核。文化之功,犹如滴水穿石。只有基层文化活起来,百姓精神才能富起来。然而,当前我国文化供给端仍有短板,存在文化精品不足、文化产品“下乡难”等问题。2017江苏公务员考试申论主题响应中央发出的“供给侧改革”的号召,聚焦“文化供给侧改革”。“供给侧改革”问题在中公教育的2017江苏省考封闭班的热点及预测试卷中亦有全面的探讨。

  二、材料设置

  1.案例材料为主,事理结合

  理论材料和事实材料的交叉互补是江苏公务员考试申论给定资料的一大特点。事实材料提供具体事件的详细阐述,而理论材料针对事实材料给予观点高度的提升,从而为理解材料主题、政策角度提供帮助。从2017江苏公务员考试申论真题给定资料情况来看,试卷中事实材料占据了大部分的篇幅,例如“叫停老潘免费放电影事件”“Y省农家书屋+电商”“周家祠堂”“N市二楼南书房”“网红papi酱”等,而理论分析相对较少,尾则材料点题提出“基层文化供给侧改革”。

  2.贴近生活,时效性强

  材料选取近来民众关注且在网上讨论热烈的基层文化服务问题、20173月1日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2017春节热播的《中国诗词大会》、“政府过年撕春联”、网络红人“papi酱”等,材料时效性强。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