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吉林 > 正文

2016年吉林公务员考试发掘申论材料的多种用途(二)

来源:华图教育 2016-05-09 14:48: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年吉林公务员考试发掘申论材料的多种用途(二) ”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6年吉林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在《发掘申论材料的多种用途(一)》中,我们讨论了申论材料在申论考试和练习中的作用,现在我们的脚步应当随着公务员考试的流程向前迈进,进入最后的考核——面试。

  在面试中,我们很多考生都存在两个问题,一个问题是说不出话,另一个问题是说的话不是话。所谓说不出话就是面对着这道面试考题无话可说,三言两语便把自己的观点表达完毕了,既没有深入剖析,也没有主题发散,更加缺少理论提升,所以造成了作答内容的空、少,当然难以博得考官的好感。那么什么叫“说的话不是话”呢?就是我们的考生在组织自己的答案的过程中,表达自己的观点所用的语言更多的是我们的生活化语言,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大白话”。大家要注意一点,我们的语言表达是充分显示自己理论功底的重要工具,但是我们如果没有运用好这个工具的话就会造成考官认为该考生理论基础差的坏印象。

  第一个问题的解决要我们在平时多读、多看、多说,我们重点谈一下第二个问题。我们要在面试过程中表达的语言尽量规范一点,这与我们在申论作答过程中要求的表达规范基本一致,所以申论中的很多经验是可以移植过来的。我们有很多考生在参加面试之前都对笔试的科目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和充分的练习,手里有很多申论真题或者模拟题,其实这就是我们进行学习的重要资料。在申论材料中有很多是可以直接用到我们的面试答题中的,更多的是我们在提对策部分。我们在面试中面对一部分题目是要求我们重点提解决措施的,其实就是申论中的提出对策类题目,所以我们的答题重点是一致的,很多理论和语言可以互换使用。

  2011年湖北省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这是湖北省启动实施“年轻干部成长工程”的一个重大举措。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当前正值黄金发展期和矛盾凸显期,年轻干部要强化“四力”,即增强学(习)力、茁壮心力、强壮体力、提高能力。牢记“六字”,一是“敬”,敬民、敬业、敬法、敬畏自然;二是“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倾尽全力、始终如一;三是“竞”,敢于迎接挑战,富于激情,敢于创新、创造;四是“静”,心态不浮躁,宁静致远、淡泊明志;五是“净”,干净做事、廉洁从政,把心灵干净作为追求目标;六是“境”,追求高尚的思想境界、精神境界、职业境界和高雅的情趣境界。自觉加强学习和党性锻炼,不断提高能力水平,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湖北科学发展和跨越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同学们可以很容易发现,如果让我们回答有关于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题目时我们这段话可以直接运用。这段话中的“四力”、“六字”像不像我们面试过程中的语言呢,是不是我们面试答题中的亮点呢?

  其实申论材料中类似的话语有很多,只是我们在走过了笔试之后将她们忘却了。现在是我们重新拾起申论的时候了,面试有的时候就是我们申论考试的再现。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下半年吉林公务员考试时间预测

  2016下半年吉林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预测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6年吉林公务员考试报考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