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湖北 > 正文

2016湖北公务员考试申论考题再次聚焦大众创业

来源:中国网 2016-04-24 8:37: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6湖北公务员考试申论考题再次聚焦大众创业,更多关于2016公务员考试答案、公务员考试真题,请微信搜索“566公务员”或者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6年423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关注微信对答案  ※  题库估分

  昨日,我省2016年度公务员四级联考在武汉市24个考点3770多个考场同时进行。据统计,今年我省参考总人数为115831人,再创历史新高。“行测考试难度总体不大,对考生应该不会造成太大障碍。”在武汉工程科技学院考点参考的刘琴告诉记者,“中共党史、《商标法》等常识都纳入了考试范围,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也与去年题型差别不大,主要是侧重基础知识和基本能力的考察。”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申论考试题目继去年关注“创客”群体后再次聚焦“大众创业”,给定材料中涉及“大学生创业大赛”、“比逗BE-POTATO咖啡馆 ”、“众筹模式”等案例,还大篇幅罗列不同主体对创业创新的观点型材料,最后一道考题则要求以“众筹:金钱之外的价值”为题,写一篇千字作文,非常新颖。

  专家认为,自国家发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以来,“双创”一词开始走红。湖北省公务员考试连续两年就此政策背景考查“大众创业”这一主题,突显了对于社会现实及民生问题的极大关注。

  据了解,今年我省各级机关原计划招考7437名公务员,但因部分职位未达开考比例,在取消职位与削减计划后,最终招考约6500人。省公务员笔试成绩及最低分数线将在5月底前公布,6月上旬将组织面试。

  襄阳为万名考生开行专列

  昨日,全省举行2016年公务员招录考试,为方便襄阳市1.2万名考生到武汉参加考试,经武汉铁路局批准,4月22日—24日,每天由襄阳开往武汉方向的D5246和D5244次两趟动车重联(即两列同型号的动车组之间联挂运行),运能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一倍。

  22日上午,襄阳火车站早早安排工作人员在进站口举牌引导,并为考生开辟专门的进站通道、安检通道,划出专门候车区域和放行通道。

  11万余人冒雨参加省公务员考试

  昨天,湖北省公务员考试开考,11万多考生冒雨参加笔试。据湖北省考试院数据显示,今年湖北省公务员考试注册报名账号人数超过17万人,缴费确认参考的11.5万人。昨天上午11点,湖北省2016年公务员考试行测科目的考试结束。记者在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考点随机采访发现,考生普遍感觉今年的行测考试整体难度较低。

  女白领报考公安

  华科大考点外,家住汉阳的刘小姐在妈妈的陪同下前来赴考。她填报的是武汉市公安系统技术岗位。从小就是学霸的刘小姐也是颜值担当,毕业于华师研究生小语种专业,现就职于一家大型医药公司,工作不到一年就很受公司重用,可谓典型的“白富美”。谈到为何想要放弃白领工作报考警察,刘小姐笑着说,“做一名女警很酷,这是我小时候的梦想。”

  辣妈来考试带奶爸带娃陪考

  上午11时,考试结束的钟声敲响。华科大考场外,一名高大的“奶爸”怀抱着仅有两个多月大的婴儿在人群中十分抢镜。“奶爸”姓王,来自恩施。王先生对记者说,“陪妻子参加考试。孩子没人带,只好抱着来武汉。”王先生和妻子在当地做点小买卖,是个体工商户,“妻子有点文化,所以她决定报考公务员,报考的是工商系统,我当然支持。”

  湖南“考霸”独爱武汉

  28岁的小刘出考场后说,“和去年相比,难度不算大。尤其是数列关系很简单,资料分析也不算难。我有信心能通过笔试。”湖南益阳人小刘两年前从华农毕业后,已参加了多次公务员考试。其中包括2次省考、3次国考。据小刘介绍,前年他通过了湖南长沙的公务员笔试;去年,他再次通过江苏省公务员考试的笔试,但他均放弃了面试机会。

  “其实我还是想来武汉当公务员。”他向记者介绍,他在武汉读了4年书,在这座城市有很多朋友,已经把自己当作武汉人了。“武汉是座正在崛起的大城市,潜力巨大,而且离我老家也不远。“小刘推了推眼镜笑着说。

  1.2万考生来汉参考 襄阳加开“专列”

  昨天,襄阳有12000多名考生到武汉参加省公务员考试。为方便考生赶考,4月21日~23日三天时间,由襄阳开往武汉方向的D5246和D5244次两趟动车重联,相当于每天加开一趟专列。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年423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公务员题库估分

  2016年423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关注微信获取查分信息合格分数线

  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2017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