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福建 > 正文

2016福建公务员申论亮点首现“一题两问”形式

来源:中公教育 2016-04-23 20:03: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6福建公务员申论亮点首现“一题两问”形式”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关于2016公务员考试答案、公务员考试真题,请微信搜索“566公务员”或者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6年423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关注微信对答案  ※  题库估分

  暮春时节,柳絮飞花,2016福建省考落下帷幕,为满足各位考生的求真求实之心,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专家团队根据考生反馈信息,第一时间对试题进行深入分析及解读,发现2016福建省考申论试题的归纳概括题出现了“一题两问”的形式,更加考察考生能力。

  一、一题两问,突破福建以往传统

  纵观近年来福建省考申论的归纳概括题,我们可以发现,从2011年至2015年,福建省考申论的归纳概括题均以一题一问的形式出现,侧重考查考生的归纳概括能力。而2016福建省考突破以往传统,以一题两问的形式,要求考生进行概括,更加考察考生在有限时间内进行归纳概括的能力。

  归纳概括题是公务员考试申论常见的一种题型,归纳概括能力也最集中地反映在归纳概括题上,这类题型只需要考生按照题目的要求到给定资料当中寻找要点即可,考查形式非常直接,但是往往最简单的地方最容易出错,所以考生需要细心阅读,避免遗漏作答内容,保证作答内容完整。

  二、作答字数基本不变,更考察考生提炼加工能力

  近年来,福建省考的归纳概括题作答字数一直保持在200至250字之间,本次2016福建公务员考试申论归纳概括题目的作答字数也没有突破传统,依旧保持在200字左右。然而,一题两问给这道题目的作答增加了难度。考生要在有限的作答字数内,作答两道概括题目,这就要求考生的作答内容非常精炼,控制作答字数。

  归纳概括能力事实上贯穿于整张申论试卷,是一种非常重要的能力,考生要真正掌握掌握此类能力,以不变应万变,做到成竹在胸。鉴于此,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提醒广大考生注意,在接下来的面试中也要提早准备,把握面试特色和规律,有的放矢,圆梦公务员考试!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年423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公务员题库估分

  2016年423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关注微信获取查分信息合格分数线

  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2017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