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江苏 > 正文

2016年江苏公务员考试申论冲刺要抓住关键点

来源:中公教育 2016-03-01 14:18: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年江苏公务员考试申论冲刺要抓住关键点”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6江苏公务员考试,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者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2016江苏公务员考试进行了重大改革,取消了公共基础的科目,采取行测和申论两科考试,这种变化几家欢喜几家愁。对于原来准备考申论的同学来说,可能影响不大,但是对于部分原本打算参加B、C类考试的考生来说不亚于晴天霹雳。且今年的考试时间较近3月12日即要参加考试,对于原先没有准备申论的考生来说更是雪上加霜。那么如何在这有限的时间内,备战好申论呢?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给大家基础合理建议。

  一、好记性,多看多记是前提。

  申论是一门博学科目,想要申论拿高分,尤其是江苏省考的申论,就必须要有一定的储备。因为江苏省考在材料选取上紧扣实事,并且在小题的要点理解上和作文主题上都与时事政策密不可分。加之申论作文还需要素材来填充内容,否则文章也只能是空架子。在临考阶段,考生们可以直接在中公教育江苏分校的官网申论板块上查看研发部门整理好的全年热点分析,节省时间提高效率。

  二、烂笔头,多练真题是王道。

  真题是了解考官思维最近的渠道,也是最能帮助考生预测今年申论考情的方式。虽然真题的原题不会重复性考查,可是真题所代表的材料和题目的命题方式是不变的。熟练地做好真题可以帮助我们熟悉考官在要点上的“埋藏”方式,提高我们对材料的理解和阅读能力。考生们可以将近三年的江苏省考真题做一遍。做试卷时不要重视答案,更多地要关注答案的来源,即要加强对材料的分析。

  三、灵活多用,掌握技巧是根本。

  申论作答脱离技巧是很难拿到高分的。所以掌握必要的答题技巧是获取高分的关键。例如归纳概括,不是简单地提取要点就可以,或者直接抄袭材料中的要点。此外还要对要点进行逻辑调整,书写时要牢记总分这一逻辑结构,总扩句需要对分要点高度概括。可以对分要点进行主体、范围、词义的划分,根据分类一方面精简语言,另一方面提炼出总扩句。分要点也要遵循主词+辅词的结构。确定关键要点,并且对要点进行解释说明。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认为,虽然时间很紧张,但考生们只要抓住备考的关键点,就一定能够提高申论成绩,轻松应对最终的决战!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年江苏公务员考试新大纲

  2016年江苏公务员考试时间:3月12日

  2016年江苏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