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四川 > 正文

2015下半年四川省考备考之申论:中国的“网络强国”梦

来源:华图教育 2015-12-16 10:35: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下半年四川省考备考之申论:中国的“网络强国”梦”供考生参考。更多四川公务员考试信息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公务员考试的申论一直都是难点,而面对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复杂的考题,很多考生都出现力不从心的问题。其实,申论的考点一直都是结合热点,而这些热点大多是来自于网络,而想要掌握这些考点,不仅需要多关注网络,更需要关注热点的评论,并根据热点解析出其中要点,总结出自己的思路。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进入倒计时最后一天,来自全球五大洲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嘉宾将从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汇聚而来,交通便利、百姓富裕、历史悠久的江南水乡,“互联网+”因素的全方位融入,乌镇也将被寄予更多的期待。

  在继续保持首届盛会的高规格、高级别前提下,此次大会议题更为丰富。在互联网推动经济发展的全球浪潮下,当看到,互联网时代,既有经济社会发展中流击水的激荡,也面临乱云飞渡的风险。网络是虚拟空间,很容易沦为犯罪的集散地;网络的隐蔽快捷性质,也易成为跨越地域、种族、经济和政治的安全隐患。

  一直以来,中国倡导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主张各国制定符合自身国情的网络公共政策。作为一个网络大国,近7亿网民,12亿手机用户,日均300亿条的信息,数据的背后是自由的呈现,是对管理的考验,更是对每一个个体的检阅。

  网络信息人人共享,网络安全人人有责。在享受网络带给生活便利的同时,也同样因为网络而困扰。一些黄色低俗文化时不时的“粉墨登场”,一些网络舆论大爆炸跳出来的“丑态百出”令人发指。这种侧面告诉我们,为13亿人谋福祉的互联网,同样需要我们共同的担当,用点滴行动筑梦“网络强国”。

  做绿色上网的践行者,秉承坚定信念。这份坚定源于“网聚正能量,弘扬真善美”的追求,源于“互联互通共享共治”的期待。它让我们在面对网络纷杂的信息,在“维护网络安全”的历史使命下,能够不造谣、传谣、信谣,用事实说话、做真实的人;能够文明上网,以诚待人,抵制不良信息,传播和谐风气。

  做清朗网络的捍卫者,肩负时代责任。这份责任体现在当网络秩序受到破坏,当网络文明受到践踏,我们需要做网上的“热心肠”,而不应是“沉默的大多数”;这份责任体现加入维护网络文明的行动中,大胆地同网络上的杂音噪音、歪风邪气作斗争,该出手时就出手,用正能量覆盖乌烟瘴气。

  做文明网络的开拓者,涵养专业操守。这份专业体现在观点的客观、立场的端正、理性的评论和亲和的发声;这份操守体现在对网络趋利避害为我所用的把握。做到既能对网络乱象义愤填膺的“评论抨击”,又能迈出坚实的步伐,用双手紧握画笔书写文明,担当起“网络安全”砥柱中流的重任。

  产业升级、模式转型,渠道变革、智慧种养,保障提升、政务公开,从网络大国迈向网络强国的进行曲,已然敲响。中国引领世界的姿态,中国发展网络技术的思考,中国维护网络安全的期待,需要每一个中国人的共同行动。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年四川公务员考试时间预测

  2016年四川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预测

  2015下半年四川省公务员考试拟于春节后笔试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