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国家 > 正文

2016国考申论试卷(副省)作文命制情系国民

来源:中公教育 2015-11-29 20:45: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6国考申论试卷(副省)作文命制情系国民”由考试吧发布,更多关于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答案、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请关注官方微信“566公务员”。

2016国家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题库估分[手机题库] ※ 公务员微信

  2016国家公务员申论考试已落下帷幕,教育专家第一时间对申论试卷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分析以及整体解读。通过研究发现,2016国考申论试卷(副省)作文题目围绕“不学礼,无以立”去写,题目命制极具社会现实色彩,更将考生视野提升至国计民生层面,符合国考申论考试“分析深刻”的命制趋势。

  1.作文题目聚焦“国民文明素养”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物质生活得到极大改善,但也面临文明素养缺失问题。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试卷(副省)以“公共素养与大国意识”为主题,从国人出国旅游文明、书香社会、中国精神及教育灵魂等方面展开具体阐述。这要求考生要熟练掌握国家相关政策及社会热点话题,尤其是文化建设话题。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有话可说,所写内容反映社会实际,摒弃空洞无物的写法。

  2.作文题目体现分析深刻

  国考是为国家机关选拔人才,是公务员招录考试中对考生要求较高的考试。考生在作答作文题目时,要有开阔的视野和对国计民生的深刻思考。2013国考副省要求考生以“岁月失语,惟石能言”写一篇文章,2014国考副省要求考生围绕“慢出自在有为的生活”写一篇文章,2015国考副省要求考生围绕“科技要体现人性化”写一篇文章。纵观历年主题不难发现,副省试卷作文题目重点测查考生对某主题对个人发展、社会发展、国家民族命运发展的分析论证。这就要求考生在看到某个话题时,要重点从个人物质和精神追求、社会风气、公平正义及价值取向、民族精神传承、国家实力与大国形象等展开分析,摒弃空谈对策的写法,用深刻的分析赢取更高的分数。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国家公务员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

  2016国家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国考录取分数线

  各地2016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考试题库国考面试通关辅导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