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吉林 > 正文

2015下半年吉林公务员考试申论真题考查传统媒体转型

来源:中公教育 2015-09-26 14:11: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5下半年吉林公务员考试申论真题考查传统媒体转型”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关于2015下半年吉林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请微信搜索"566公务员",或者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5下半年吉林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 热点文章

  2015年下半年吉林省公务员考试申论部分(以下简称吉林省考)已于今天上午12:10落下帷幕。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第一时间对考生回忆的吉林省考申论试卷进行整体解读,研究发现,2015年吉林省考申论试卷聚焦“传统媒体转型”这一主题。

  一、2015吉林申论之新

  2015年下半年吉林省考再次单独命题,在9月26日这天进行了省考,申论考查主题为“传统媒体转型”。这一主题通过多个小视角融汇为一个大整体:给定资料1~5通过列举数字与事例,讲述了媒体融合已成为媒体发展的必然趋势;给定资料6则以华尔街日报为例,介绍了媒体转型的经验措施;给定资料7以湖南产妇事件为例,介绍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存在的一些问题;而给定资料8则通过讲述传统纸媒的转型,点明了这可以为传统媒体发展添加竞争力的重要意义。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传统纸媒正受到以微博、微信为代表的新媒体的冲击,如何实现传统媒体的持续发展,是当前媒体行业的重要思考。随着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促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这一发展目标,传统媒体发展正成为公务员考试申论命题的新方向。

  二、2015吉林申论之稳

  (一)题量稳定

  吉林省考申论仍保持着一贯的四题模式,2015年下半年仍考查四道试题,分别为归纳概括、综合分析题、应用文写作题和文章论述题。整体作答字数比上半年省考多150字,但作答难度稳中有降。

  (二)依据材料

  此次吉林申论作答的依据仍是给定资料。考生在作答文章时不能脱离资料,而应该依据给定资料提炼或分析出答案要点,适当情况下给予一定的引申,切忌根据自己的主观判断得出答案。

  (三)结合实际

  考生的答案不仅要充分结合材料内容,同时亦要融合自身的生活体验和阅历。申论作答通常要对当前某种社会现象提出问题,对问题恰当、合理分析,最终结合实际情况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体现出处理实际政务的能力。

  例如2015下半年吉林申论就要求考生联系实际,以“改变,也是一种竞争力”为题写一篇议论文。因此考生在分析这一主题时不仅要依据材料,还需在此基础上结合实际,深入论述这一观点。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下半年吉林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 热点文章

  2015下半年吉林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 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2015下半年吉林公务员考试分数线 | 2016吉林公务员公告发布时间预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