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天津 > 正文

2015天津公务员考试申论读懂材料是关键

来源:中公教育 2015-09-15 14:10: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天津公务员考试申论读懂材料是关键”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5下半年天津公务员考试信息请微信关注“566公务员”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参加过公务员考试的同学都清楚,摆在面前的第一道难关也是得分关键的地方,是关于申论考试的材料阅读部分。近年材料的构成越来越倾向于以阐述事实的案例和多方不同的观点。对于这样的材料,我们该如何阅读?下面,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专家为考生一一讲解:

  一、把握阅读材料的基本原则

  在申论考试时间内考生原则上可以阅读材料的次数为3次左右,但通常情况下我们很难对材料进行三次或更多次数的阅读。原因就在于附于材料之后的题目需要作答的字数比较多,需要预留出时间书写答案。一般来说,阅读能力较强的同学可以尝试经过一次材料阅读就完成试卷作答;语言文字功力相对一般的同学可以读两次——通读一次,精读一次。在阅读材料时务必要将作答题目所需要的答案勾画清楚,分题型、分类型地将要点画出而不是简单的一条直线、波浪线,避免在书写答案时还要再次重新阅读材料,浪费时间。

  二、掌握阅读材料的技巧方法

  在阅读材料过程中,一味埋头读下去并不能带来成绩的提高,需要的是掌握技巧和方法,减少阅读材料所耗费的时间。其中之一是要注意转折词语的使用,包括“但”、“却”、“然而”等,这类转折词的出现往往意味着后边将要出现一些文章重点想要传达的意义,基本上属于答案要点或者答案要点的一部分;其中之二是要注意材料中案例的应用,材料在引用案例时一定不是单纯地在传达一个热点信息,更多的是希望通过案例告诉考生某些案例背后反映出来的道理,这就要求在阅读案例过后一定要找到案例带来的启示。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专家认为,材料阅读是公务员考试申论中最基础也最重要的部分之一,望各位考生在备考时能够勤加练习,提高材料阅读的效率和能力。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大学生村官申论指导:写好文章的几点要义

  2015大学生村官申论指导:申论突破高分三大关

  2015大学生村官申论指导:习近平论法治十句箴言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lixiaoxi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