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青海 > 正文

2015青海政法干警行测言语理解与表达答题方法点拨

来源:中公教育 2015-08-26 14:55: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青海政法干警行测言语理解与表达答题方法点拨”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5政法干警考试,请关注考试吧政法干警考试网。

  为了方便广大考生高效的进行政法干警考试行测部分的学习,就占有30道题题量的言语理解与表达部分的答题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分析,希望考生能够清晰的了解言语与表达部分每种题型及题型答题特点。更多2015政法干警考试信息,请关注考试吧!

  言语理解与表达会有5道逻辑填空题目,相对考察多空的题目会较多些,一定要整体看完题干,确定文段的段落答疑,然后观察选项,如果此题之考察解释关系一个知识点,就可以根据段落大意直接确定答案,如果是多个知识点,可以根据段落大意排除明显不符合的选项,在按照每个空观察,根据较为严谨的空进行排除,有很多空儿是可以一空多个词的,但一定会有一个空能够区分正确答案和迷惑性选项。在做逻辑填空是切忌一个空一个空去看,去排除选项,不但速度慢,因为难以顾全文段整体,极易出错。

  言语理解与表达的重点考察内容片段阅读,片段阅读相对考察的题量较大,自身最大的特点是字数较多,所以,片段阅读不仅考察准确率,还考察速度,答不完题的考生注意了。相对死做的话一定难以答完,一定会有相应的顺序和方法。

  拿到一道片段阅读的题目,首先看片段阅读的问法,通过问法来确定属于片段阅读的什么题型,如果问法属于主观性,一定是先看文段,并且要关注文段的结构,简单的应用可以通过标点符号来初步确定文段的结构,属于并列、总分,可以通过关键词判断是属于转折还是因果,找出重点句,进行选项对比,找出概括最贴近的选项;如果问法属于细节型题目,一定是先观察选项,通过选项的语气程度,选项中的一些关键词句来初步缩小选项范围,把选项的特点词语进行标记,回到原文去进行对比,找到标记词语,从而确定选项是否与文段匹配。

  在片段阅读读文段的过程中不论什么题型,一定要能够读出文段的主要讨论的话题对象,作出标记,正确选项一定会考察与话题对象相关的信息,可以直接缩小选项范围。在做片段阅读过程中,一定要优先使用本文段的有效信息,不要进行过度的猜测或者使用本文段无效的信息,有效信息就是前文说过的话题对象的相关重点信息介绍,如果有迷惑性选项,两个选项之间进行比较时,意思都大致相同,用题干词汇较多的那个选项应该是较优的选项,片段阅读,不需要新颖生动,除个别题型如标题外,其他更多的偏重于严谨的文段信息内容。

  言语理解与表达还有很多小的题型,但所有言语理解与表达共同的特点就是文字量非常大,所以,在阅读敏感度是必须要培养的,多看一些实事性的文章,一些政府报告,对答题速度和文字敏感度会有很大帮助。这样才能在言语理解与表达部分得到高分。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各地2015年政法干警考试公告汇总

  各地2015年政法干警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各地2015年政法干警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