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重庆 > 正文

2015重庆下半年公务员考试科学备考才能“玩转”申论

来源:中公教育 2015-08-19 18:48: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重庆下半年公务员考试科学备考才能“玩转”申论”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5重庆下半年公务员考试,请微信关注“566公务员”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得申论者得天下,赢申论者赢公考”,申论作为公务员考试中一个重要的科目,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近年来考生的申论成绩却不那么尽如人意,很多考生对于申论存在认识上的误区:第一,盲目备考。在备考过程中,没有明确的复习方向和目标,沉溺题海战术,形成“重行测,轻申论”的局面;第二,不知道如何备考,索性“裸考”碰运气。这也是很多考生放弃申论的原因;第三,备考方法不当,日常积累不足,导致很多考生虽然复习了,但仍然难以取得高分。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专家通过多年授课经验,针对考生普遍存在的以上问题,简单地梳理了一些应对要点,希望能给考生的备考带来帮助。

  一、带着问题思考,立足材料

  材料是申论试卷的根本,吃透材料是答好申论最基本的前提,能够准确地把握住材料,那么申论就已经成功一半。在读材料的时候,要注意阅读技巧,要懂得“精读,快读,跳读”。比如,大段的数据资料,选择跳读;案例故事,选择快读;观点型材料如领导干部、专家学者的讲话,国家法律法规,政策性文件等,要精读。

  读材料的时候,一定好做到随手勾画,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在阅读材料之前,通读一遍题目,带着问题回到材料中去,通过阅读材料,将你所找出来的关键字、观点类表述、中心句统一标出,为了节省时间,建议考试直接在材料中勾画,为后面作答时提取要点、加工要点、书写要点做好准备。

  二、仔细审题,科学作答

  在作答申论的过程中,审题一定要清楚,申论考试主要包括归纳概括题、综合分析题、贯彻执行题、提出对策题及文章写作题。首先,一定要审清题型,根据不同的题型有侧重地进行作答,具体的作答方法,考生可研读公务员考试申论教材或者参与相关培训,来具体了解每一个题型的答题技巧。

  三、积累素材,勤于动手

  掌握了申论的作答方法之后,还需要做好日常素材的积累,如社会热点,政府文件,领导干部讲话都有可能作为申论的材料进行考查,考生要熟读政府工作报告,了解各级政府的动态,这样就为作答提供了大量的素材。同时,一定要多动手写,多练习申论文章,逐渐培养自己的行文习惯,同时,一定要坚持字迹工整,不能做“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

  仅仅掌握了以上内容显然是远远不够的,还是需要考生在备考过程中脚踏实地,真正将理论学习和练习实践落到实处,相信通过稳扎稳打的备考,你就会发现其实申论不难,只因最初“一叶障目,不见泰山”而已。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年下半年重庆公务员考试时间安排

  2015下半年重庆公务员考试公告 招1158人

  2015年下半年重庆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8月17-23日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