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选调生 > 湖北 > 正文

2015年湖北选调生考试《申论》如何提升写作速度

来源:考试吧 2015-05-04 15:09: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年湖北选调生考试《申论》如何提升写作速度”供考生参考,更多2015年选调生备考信息请微信关注“566公务员”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在选调生申论考试中,要想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选调生考试申论答题就必须要有一定的速度。速度的养成是从材料的处理开始,而申论考试的材料多来源于现实生活中的热点问题或政府报告。所以学习并分析社会热点是我们培养申论思维极为有效且快捷的途径。考试吧选调生考试网认为培养申论答题速度有以下几方面:

  多锻炼阅读速度

  平时可以多阅读《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参考消息》等官方报纸,浏览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务信息网等网站,收看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新闻类节目;但是,有些热点我们大可不必重点关注:比如与外交、国防相关的时政热点,还有过度的专业化的热点或者是热点中的专业内容;最后是敏感话题及存在较大争议的时政热点。

  养成一个良好的思维

  平常阅读报纸、看新闻,最好是按照“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处置步骤进行分析,带着总结“表现、原因、对策”的意识去思考,尤其是发掘原因,体会解决思路。

  平时多练习

  看到申论热点时,我们不能凭自己想怎么答就怎么答,要站在行政人员的立场上思考问题,答案要接近主流权威的观点。在平时看新闻、阅读报纸时,看到一个热点,我们就自己把自己当做行政人员,先思考问题产生的原因,再思考应该采取哪些措施来解决这一问题;最后再和权威报道进行比较,找出自己的想法与报道中的差别,并且有意识地加以改进。

  申论学习是一个较为艰苦的过程,更是一个有趣且获益匪浅的过程,通过阅读强化申论思维不但可以直接提升申论考试的解题速度,也可以为我们长远的职业发展,特别是从事机关行政工作带来更大的帮助,希望大家用心体会,认真备考。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湖北人社厅:2015年湖北省选调生招录公告

  2015年湖北选调生考试时间为2015年5月9日

  2015年湖北选调生准考证打印时间为5月6日至8日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