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军转干 > 正文

2015年军转干考试申论提出对策:挽救官员形象

来源:考试吧 2015-01-12 8:27: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年军转干考试申论提出对策:挽救官员形象”供考生参考学习,备考2015军转干考试。

  【申论主题】

  挽救官员形象

  【申论热点】

  2014年5月26日发布的社科院蓝皮书《形象危机应对研究报告2013-2014》称,官员形象危机呈“多元高发”态势,群众认为2013年形象最差的官员群体依次为:城管、学校领导、医院领导、村干部、警察、国企领导和民政干部。报告显示,当前,群众更加厌恶“贪”和“渎”的官员。

  【政策背景】

  十八大以来,中央掀起了一场反腐风暴,不少贪腐高官应声落马。事实证明,反腐之风刮得越猛烈,腐败官员越无立足之地,民众对政府也就越有信心。提升官员形象,更要从制度构建入手,对官员行为形成硬约束。制度或监督缺失,就会给官员留下违法违纪空间,法纪严明,才能让官员有所遵循,从而不敢越雷池半步。

  【提出对策】

  【扭转官员形象危机局面的有效途径】

  一要重视自身形象的建设。无论何时,无论何地,都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形象、工作作风、工作能力上达到新的境界,以此促使自身形象的进一步发展,进而维护良好的干群关系。官员要维护好自身形象,保护好政府形象,必须要坚持自己的原则,坚守自己的政治立场,保持一个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经得住“诱惑”,抵得住“美色”,做到“出淤泥而不染”,这样才能维护好自身形象。

  二要政策的约束和舆论的监督。政府制度要完善,做到内外兼顾。对内应加大防范与查处力度,通过程序的透明化和问责制等堵塞贪污漏洞;开展深入的防腐调查,适时提供合适的防贪建议。对外积极接受外界监督举报,极力杜绝违法违纪行为产生。严格依照相关法律程序,对于官员违法违纪行为严肃查处,绝不姑息,确保过程与结果的公平、公正,提升党政部门的权威性。同时,应提高处理过程的透明度,注重公众的接受程度,从而提升官员整体形象。

  三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治本清源,让服务为民更深入、更彻底。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勤政为民、廉洁勤政的意识,正确使用公共权力,当好人们的公仆。这才是扭转官员形象危机,提升官员形象最有效的途径。

  四要建立更加健康的选人用人和激励的导向,让具备“能力本位”、“惠民导向”等“德才兼备”特点的干部涌现出来,使官员专注于实事,真正让社会获益;

  五要转变社会治理方式,引导群众参与到社会治理中来,以服务、治理替代一元的管理,缩小政民的对立面,创造宽松的社会环境。

关注"考试吧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报名、真题答案、备考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年军转干考试申论归纳概括切忌主观臆断

  2015军转干考试申论文章写作:规范减刑假释

  2015年军转干考试申论备考:答题必备七种能力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