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选调生 > 内蒙古 > 正文

2014年选调生考试申论备考:必须注意的误区

来源:考试吧 2014-07-29 9:31: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年选调生考试申论备考:必须注意的误区”供考生参考,备考2014招警考试。

  申论是选调生考试当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经常说,“得申论者得天下”,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可是申论又不同于行测,没有那么大的技巧性。于是乎,很多学生都抱着裸考的心态去复习申论,从思想上就没有重视起申论的复习工作。所以,最后的成绩往往不是很理想。跟大家分享的是申论学习当中的误区,这些误区也是广大考生们需要注意的地方。

  一、阅读材料中不耐心

  大家都知道,选调生考试申论考试时间为150分钟,考生们做题往往心态比较紧张,做题的时候生怕时间不够用,以至于阅读材料的时候是“捡了西瓜,丢了芝麻”,最后的信息点找不全。还有的考生甚至材料只读一遍就考试做题,这样的做题模式难免科学、合理、高效,

  二、一味追求答题模板

  在这里需要跟大家强调的是,任何考试都没有所谓“万能”的东西。考生们应该立足于给定材料,利用阅读技巧,罗列、梳理采分点,最后在答案的组织形式上做到简洁、流畅,这才是正确的复习模式。

  三、奉行“摘抄材料拿高分”的论调

  有很多考生经常说,申论就是大量的摘抄材料,材料中的文字优美、规范,可以原封不动的摘抄,这样也同样能拿高分。其实,摘抄材料在几年前可以“大行其道”,原因在于评判规则中没有相关的禁止摘抄材料的规定,可现在已经明确规定了禁止大比例摘抄材料的规定。所以,考生们还是要回归材料,勾画信息点,形成最后的答案。摘抄材料在客观题题目中没有很大的约束,在后面的主观题,即大作文中一定要防止大幅摘抄材料,超过30%的话,直接打为四类文。所以,摘抄材料是有一个“度”的,考生们一定要注意这一点。

  总而言之,以上误区是在广大考生中普遍存在的现象。广大考生应在考前复习的过程中,调整心态,戒骄戒躁,掌握申论套路,把握申论规律,避免进入误区,这样才能真正的提高申论学习的效率。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年选调生申论备考:作文写作结构布局

  2014年选调生考试申论备考:申论语言规范准确

  2014选调生考试申论指导:申论审题原则之针对性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