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政法干警 > 广西 > 正文

2014年政法干警申论备考:申论作文题型分类

来源:中公教育 2014-06-11 9:03: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年政法干警申论备考:申论作文题型分类”由考试吧发布,供考生参考学习。

  题型分类:

  大纲中对贯彻执行能力的解释为:要求能够准确理解工作目标和组织意图,遵循依法行政的原则,根据客观实际情况,及时有效地完成任务。根据工作目标和组织意图的不同,应用文写作题可分为两种题型:一是宣传通知类,二是工作方案类。

  (一)宣传通知类

  宣传通知类应用文写作题是指按照国家有关政策文件或相关精神,以宣传某种主张、某项工作、某件事情等为目的,为获得理解、支持而撰写某种应用文的试题。这一类试题主要涉及的文种有公开信、宣传纲要、宣传材料、通知、讲话稿等。语言风格是本类试题的重要考查点之一。

  【真题链接】

  A市F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居民安全文化教育”活动。请根据“给定资料”,从“安全文化理念”、“增强安全意识”、“日常安全须知”三个方面为社区的宣传栏写一份宣传稿。(20分)

  要求:

  (1)内容具体,针对性强;

  (2)用语恰当,通俗易懂;

  (3)不超过500字。

  (二)工作方案类

  工作方案类应用文写作题是指依照上级有关文件及精神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安排或细化,以指导实际工作、完成上级要求为目的而撰写某种应用文的试题。这一类试题主要涉及的文种有意见、检查提纲等。题目一般要求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具体措施或合理建议。

  【真题链接】

  假设你是沿海某省省政府工作人员,请结合给定资料,草拟一份《关于将半岛蓝色经济区纳入国家发展战略的报告》的内容要点。(20分)

  要求:

  (1)内容全面,有针对性;

  (2)条理清楚,表达简明。不超过400字。

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年政法干警考试申论综合分析很有思路

  2014浙江政法干警申论备考:教你一脚“破题”

  2014湖南政法干警申论突破高分法:聚类分析法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