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政法干警 > 正文

2014年政法干警考试申论科目的备考策略

来源:考试吧 2014-02-14 15:06: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年政法干警考试申论科目的备考策略”供考生参考学习,备考2014政法干警考试。

  政法干警考试申论考试形式,与国考形式相比,有很多的相似之处,但从考题的难度设置来讲,要简单多了,也易得分。但越是这种情况,考生越不能在备考阶段掉以轻心,我们尤其不提倡一些考生口中念喊的“裸考”这种备考形式,毕竟得分虽容易,但高低有别,倘若在申论考试这块被人落下,面对更难“啃”的行测这块“大骨头”,我们又该如何拉分,超越竞争者呢?所以,进行必要的申论备考,掌握一定的策略,就显得必不可少。今天就申论备考进行简单分析,供广大考生朋友参考和借鉴。

  一、考试心态要放平和,做事要有序

  当这一点列为第一点写出来的时候,考生中也许有些朋友就会犯嘀咕,我准备好应考的知识,提笔就上,哪还婆婆妈妈提什么考试心态。那么,结合这么多年的培训经验和对考试的掌握情况来看,感觉还是有必要唠叨几句的。在往年考试中,参加政法干警考试(尤其是初次参加的),面对这样一个专门的考试,常常会有些考生由于紧张或者过于兴奋而造成信息填写错误、答题字数过少、框架太散、内容散乱或者空洞等情况,尤其是前两点,这种错误完全不应该犯的。在考试伊始,就应该平缓心态,有序地给自己定好注意点,比如,第一点我应该注意名字、准考证等号无误,第二点我审题注意,确保控制在多少个字内,等等。

  二、主动获取信息并动笔

  平时我们要提高申论的写作意识和能力,每天坚持看新闻联播,阅读半月刊、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关注网上一些新的重大的政治、经济信息,其中,尤其要关注与基层工作有关联的热点问题,看看政论家们怎么评判,怎么积极地分析和解决问题,然后自己列个学习计划表。一段时间后,自己再重新回头看这些问题,然后以搜索到的信息去组合和概括,提笔自答,先凝练成几个要点,然后顺着要点丰富和完善内容。坚持如此熏习,考试的意识已经吻合了申论写作的要求,考试时,提笔就能写出符合要求的文章,自然能取得一个比较理想的成绩。

  三、选好优质的辅导教材

  从报名到考试,虽然有好几个月的备考时间,感觉时间是够用,但在实际培训中,我们了解到,还有很多考生并不能有效率的利用好时间,一些考生茫茫然复习了一堆资料,总感觉时间不够用,到头来,一考试懵了,哀叹:这部分内容我就没花上什么时间看啊?还有一些考生平时自我压力不够,临考之前来匆匆复习,这么短时间怎么看呢?不管了,上网做做题或者随便找本书,拣取自己感兴趣的知识点去读,硬着头皮应考。这些情况带来的结果可想而知。所以,选一本针对性强,讲授知识点与内容透彻、精练的辅导教材,确实是很有必要的。这样,不论是备考时间周期长或者短的考生,都能够做到从容地摄入应试知识,了解各种题型的作答得分点,时间充足了以最佳状态去应考。最后。《黑客帝国》有句让人耳熟能详的话:I will be back!说实话,选择好教材,就会事半功倍,认真作答,成功一定会对你情有独钟。

  相关推荐:

  2014政法干警申论热点:反腐法治化正渐入佳境

  2014政法干警申论热点:全球癌症高发带来的警示

  2014政法干警考试热点:休养生息才能可持续发展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