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历年真题 > 福建 > 正文

2019年福建公务员考试《申论》答案(省市 中公版)

来源:中公教育 2019-4-21 0:13: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年福建公务员考试《申论》答案(省市 中公版)”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答案、公务员考试真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者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9公务员联考真题答案 |真题答案下载热点文章

扫描/长按二维码
获取公考真题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
下载万题库估分

  >>>>2019福建公务员《申论》真题及答案汇总

  一、根据给定资料1,谈谈随着时代变迁,“背二歌”内涵意义的变化。

  【参考答案】

  “背二歌”在过去是一种苦吟,新时代是一种记忆和精神。过去,深度贫困、交通闭塞、生产、生活条件艰苦。“背二歌”是“背二哥”劳动的一部分,用以消除寂寞、缓解疲劳,承载着“背二哥”的艰辛、无奈与哀怨和对美好生活的希冀,具有沉郁、悲凉的本质。新时代,“背二哥”逐渐退场,谋求新职业,生活得到改善。“背二歌”成为对古道的记忆和坚强乐观、努力生活的精神,被改编,吸引游客。“背二歌”成为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吟诵。

  二、根据给定资料3,归纳Y县古民居保护的有效措施。

  【参考答案】

  Y县不断探索“在保护中突出利用,在传承中注重创新”的新模式,采取了以下有效措施:

  一是保护与开发良性循环。设立民居宣传保护日、成立民居保护协会,发挥民众力量保护民居;将古民居门票收入的一部分作为文物保护资金用于民居保护。二是成立管理办公室。成立世界文化遗产管理办公室,负责全县文物资源的监测、保护和管理工作。三是启动保护利用工程。在充分调查研究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启动古民居保护利用工程,探索保护开发和利用新模式。四是建立政策体系。建立古民居保护利用政策体系,对涉及的抢修、迁移、资金支持等作出明确规定。五是编制修复方案。为拯救老屋委托省古建筑设计研究院编制完整方案,包括规划纲要和每一种建材的技术规范和补贴标准。六是开展试点工作。探索古民居认领保护活动的试点工作,认租、认购项目通过合理利用古建筑可以获得收益;开展古民居流转改革试点工作,打通社会力量参与古民居保护利用的通道。

  三、给定资料5中提到“我们与世界相交,与时代相通,才能让一切保值增值,更添赋流通的美。”请你根据对这句话的理解,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

  【参考例文】

  主动敞开大门 让中国在开放中前进

  “当时无外守,方物四夷通。”开放包容的盛唐气象随着唐人诗句流传至今,令人心向往之。翻阅历史,开放大气的时代总是充满勃勃生机,而封闭隔绝的社会则伴随着落后与愚昧。如今,自贸区创新发展,亚投行成员增多,一带一路篇章开启,对外开放的脚步不断加快。我国主动敞开大门,积极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让中国在开放中砥砺前进。

  开放发展有利于物质经济的快速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经济要发展,就要敢于到世界市场的汪洋大海中去游泳,如果永远不敢到大海中去经风雨、见世面,总有一天会在大海中溺水而亡。同时,亚当·斯密在《国富论》中指出,经济繁荣来自于市场规模的扩大。在过去四十年里,我国经济高速增长,同时带来了产能过剩的问题,只有将目光投向广阔的世界市场,才能真正化解。对外开放使得我国企业在各个领域与外国企业展开激烈竞争,在优胜劣汰中不断磨砺自我,提升竞争力,也为我国的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由此可见,对外开放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巨大推力。

  开放发展有利于民族气质的培育铸就。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如果说,改革开放让“忍饥挨饿、缺吃少穿、生活困顿这些几千年来困扰我国人民的问题总体上一去不复返了”,这是侧重于民生领域的耀眼成就,那么改革开放带给国人精神风貌的重塑,同样波澜壮阔而激荡人心。我国自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群众实现了无数个伟大飞跃,取得的巨大成就铸就了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极大丰富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内涵,让中国人民更有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开放发展促进今天的中国越发展现大国风范,让今天的国人越发流露从容优雅的气质,这是最重要的精神财富。

  开放发展有利于周边国家的稳定繁荣。习近平强调,我国周边外交的基本方针,就是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坚持睦邻、安邻、富邻,突出体现亲、诚、惠、容的理念。在“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大部分还是由于资源、技术、战争等因素导致经济落后的国家,他们对于经济发展十分迫切无奈没有机遇。 “一带一路”倡议无疑是雪中送炭,给沿线国家带来了重要的资源,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同时加大了他们对外界的沟通交流,国家间的关系更加密切,逐渐形成了发展的共同体。我国着力深化互利共赢的格局,我国的开放发展深化与周边国家合作,助推当地稳定繁荣。

  张骞凿空西域,展现了开放进取的大国心态;隆庆开放海禁,印证了开放带来进步的不变真理。当今世界,开放发展已成为不可阻挡的大势,谁能乘势而上,在这个全球化发展的时代中掌握先机,谁就能不断加快前进的脚步。只要我国坚定对外开放的道路,让大门越开越大,国家终将走向富强,民族终将迎来复兴。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公考面试时间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公务员联考真题pdf下载2019上半年公务员联考答案pdf下载

  2019公务员联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公务员万题库估分

  2019年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关注微信获取查分信息公务员分数线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2020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houwenji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