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历年真题 > 甘肃 > 正文

2018年甘肃公务员考试《申论》真题

来源:考试吧 2018-04-22 12:32: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8年甘肃公务员考试《申论》真题”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答案、公务员考试真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者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8公务员联考真题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
获取公考真题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
下载万题库估分

 

  以下材料来自考生回忆与网络,由中公教育搜集整理,仅供考生参考。

  给定资料

  1.早上,小凡被闹钟如约地叫醒。还想多睡几分钟的她对闹钟说:十分钟后再叫我吧。于是,闹钟老老实实地又消停了十分钟。在梳洗完出门前,小凡先用电子交通地图看看哪个路段堵,以免在开车路上虚耗时间。下班回家,实在是不想做饭,那么就叫外卖吧。打开外卖APP,上百款美食,任君挑选……出门逛街,小凡兜里也就带了几十块的零钱,因为现在所有的门店都支持移动支付,自己省事,还不用担心被偷……缴水电费?那也不用再像以前那样去营业厅排队了,手机一点就搞定。这样的生活,会不会少了点什么呢?小凡并不这么想,她觉得这便利了我们,活跃了经济,丰富了世界,何乐而不为?

  ……打磨;一部数百字的微小说,每一句话都可能包含着作者的千思万绪、煞费苦心……所以说,简单和繁琐,就是一对孪生兄弟。世界上并没有单纯的简单,也没有单纯的繁琐。更多时候,我们的“简单”和“繁琐”的总量并没有变,它们只是在不同的人群间流动,但就是这不停的流动,推动了社会的改变。

  2.在山城重庆、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的面馆有数万家。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大部分面馆都采用多种经营:面条、酸辣粉、米粉、盖浇饭……一应俱全。然而,有一家入围“重庆面馆50强”的面馆却是独树一帜——它只卖小面(即“素面”)。看上去,小面可以说是重庆各类面食中最朴素的一种。它没有浇头,没有名贵佐料,只有面条、调料以及青菜叶。也正是由于不像牛肉面,杂酱面这些有浇头的面能用大肉大料添味儿,小面靠的完全是店家自己的手艺和食材品质。食客们说,这家只卖小面的面馆那些不可名状的绝活儿很多。别的店家也是食材新鲜,用料地道,可这家面馆的小面味道就是要高一层。“里面门道可多啦,要做好一碗小面,必须得有上好几年的摸索。这家颇具个性的面馆的老板老叶说:“我只有笨办法,就是多做摸索。”比如说,我就发现,先放猪油后掺汤水和先加汤水后放猪油,做出来的小面味道就差很远。这些很难一口说清楚,只能慢慢摸索。我现在都还在边做边学呢。”

  ……

  3.最近几年,很多二线城市的人才引进工作都开展得如火如荼。二线城市尚在努力,三四线城市自然也不甘落后:给钱、给房、给户口。然而,纵观很多三四线城市的“人才争夺战”,大多也只是出台买房打折、租房补贴、落户降标、项目资助、一次性奖励等引才政策。这固然有一定的吸引力。但作为本身经济实力和区位优势就不那么突出的三四线城市,给出和二线城市差不多的“彩礼”,能真正地“引凤求凰”吗?

  ……

  作答要求

  一、概括给定资料2中面馆老板老叶能够成功的原因。

  二、根据给定资料,谈谈你对资料3中划线句子“各个地方的人才引进工作,必须要‘错位’又‘对位’的”理解。

  三、根据资料4,概括出D区科技特派员工程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

  四、请结合给定资料和你对资料1中画线句子“我们的‘简单’和‘繁琐’的总量并没有变,它们只是在不同的人群间流动,但就是这不停的流动,推动了社会的改变”的理解,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真题答案
下载2018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公务员联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公务员万题库估分

  2018年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关注微信获取查分信息公务员分数线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2018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or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