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历年真题 > 广西 > 正文

2015广西公务员《申论》答案及解析(华图版)

来源:华图教育 2015-04-26 10:53: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5广西公务员考试《申论》真题答案及解析(华图版)”由考试吧考后提供,更多关于2015公务员考试答案、公务员考试真题等信息,请微信搜索“566公务员”或者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5年425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关注微信对答案  ※  题库估分

  本真题集来源于网上热心考生收集整理,仅用作学习交流。

  【答卷时限】150

  【试卷总分】100

  【考查话题】

  创客。

  【总体分析】

  【注意事项】

  1.申论考试是对应考者阅读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提出和解决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的测试。

  2.参考时限:阅读资料40分钟,参考作答110分钟。满分100分。

  3.仔细阅读给定资料,按照后面提出的“作答要求”作答。

  【给定资料】

  略

  【作答要求】

  2015-广西-1. 根据“给定资料1”,概括“创客运动”在中国迅猛发展所产生的积极效果。

  【要求】

  全面、准确、简明,有条理;不超过200字。

  【分数】15

  【题型】

  概括题

  【审题】

  1、 题干已经限定了作答范围,即“给定资料1”。

  2、此题的要求中,“有条理”体现在内容上,要进行分类;用词上要准确简明,同时要注意不要遗漏要点,且要将同类项合并后分条表述。字数不超过200字,语言相对要精炼。

  【答题思路】

  1、概括“创客运动”产生的积极效果,实际上就是要回答好“影响”这一要素。

  2、材料1从第三段开始谈到“创客运动”,3-5段每一段都包含了采分点,考试需要将这几段进行精读,可从创业精神、创业群体、制造业、创新人才、就业岗位五个方面进行概括。

  【参考解析】

  1. 弘扬跨界协调创新及创业精神,营造创新氛围。

  2. 不限制创业群体的职业范围和身份,引领的个体式制造业根据用户个性化定制生产商品,挖掘与释放大众的创新力。

  3. 引领传统制造业从中心化和大规模形态朝着个体式和去中心化的方向发展。

  4. 加强了教学与实践、教育与产业之间联动,培养创新人才。

  5. 以自主创业的方式提供大量就业岗位。

  【赋分说明】

  得分要点如下:

  每个得分点3分,共15分。

  2015-广西-2. “给定资料2-3”反映了人们在过去的工作和生活方面形成的很多“惯例”或“习惯做法”正在悄然改变。请分析导致这种改变发生的主要原因。(15分)

  【要求】

  准确、具体、简明,条理清楚;不超过200字。

  【分数】15

  【题型】

  分析题

  【审题】

  1、答案来源:给定资料2-3。

  2、材料涉及不同行业,要对此进行一定的归纳。

  【答题思路】

  只需从材料中概括出每个不同行业间人们工作、生活习惯发生改变的原因即可。

  【参考解析】

  一、政策措施:抑制公款消费等不良现象;教育“新政”,促进教育公平。

  二、思想意识:群众节俭意识增强。

  三、技术层面:互联网的普及和开发利用,为工作和生活提供便利。

  四、社会服务:服务业的发展,改变了人们对于原有人情事故的依赖。

  五、电子商务经济的发展,改变着人们的消费理念。

  【赋分说明】

  五个方面,每点3分。

  【解析人】

  陈宁

  【审核人】

  ----------------------------------------------------------------------------------------------------------------------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5年425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公务员题库估分

  2015年425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关注微信获取查分信息合格分数线

  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2016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